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從不妄語開始
2020/08/07 09:31:31瀏覽304|回應0|推薦4

從不妄語開始(有影片)

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

看mms影片  看youtube  下載影片

    Facebook

佛教導我們誠實語,現在有幾個人說真話?學佛要從哪裡學起?過去在宋朝,有人問司馬光,聖賢之道從哪裡入門?司馬光的回答,從不妄語始。現在這個世界能不妄語嗎?那要不妄語,我們在這個社會上不能立足,我們不能生存,要生存、要立足一定要妄語。這是什麼世界!

妄語、兩舌果報在地獄,如果想到地獄苦,佛的這些話就會認真去想想。現前佔一點點便宜,名聞利養沾上一點點,來生要到三途去受苦,不值得!寧願我現在受苦,我也不願意來生到三惡道受苦。可是我們這樁事情就沒有想到,只顧眼前,不顧將來。

在現前社會,儒釋道乃至於世間所有聖賢教誨及宗教的典籍,可以說不妄語是它的基礎、是它的根本,如果這一條做不到,全都毀掉了。所以我們要有膽識,要沒有畏懼,別人說假話,我就說真話,眼前什麼樣的虧都可以吃,沒有關係,無所謂,前途是一片光明,身心安樂,沒有憂慮,沒有煩惱,這就是幸福人生,總在我們一念之間如何取捨。

經典裡面教導我們全是真話,全是無上的利益。這個經上講三個真實,真實之際、真實智慧、真實的利益。我們怎樣才能體會?怎樣才能得到?都是從不妄語開始,老實、聽話、真幹;如果妄語,這六個字全沒有了,做不到。

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科註(第三二八集)2012/5/9 檔名:02-037-0328

>>>回前面總目錄 / YouTube影片主頁 / 土豆網影片主頁

(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arongshu9&aid=1477320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