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一生安分守己
2020/08/01 10:05:16瀏覽284|回應0|推薦6

一生安分守己(有影片)

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

看mms影片  看youtube   下載影片

    Facebook

老祖宗愛護後世的子孫,用的是真實智慧、真實利益來教導你,你要不相信、不接受,自以為聰明,自以為超過老祖宗,你的虧就吃大了。眼前你縱然是用非法的手段,花言巧語欺騙別人得來的名聞利養,要知道你還能夠享受,那就是說明你的福報太大了,造作罪業還享福,可是你的福報打折扣了。

譬如你命裡頭有一百個億,你用不正當的手段去奪取來的,只能拿到一半,五十個億,你已經損掉一半了。你要規規矩矩,名正言順所得到的,會比你現在得到的加一倍。你愚痴,還自以為聰明。你有那麼高的地位,那是你的福報,你積功累德,你的地位上升。

你要用不正當手段,用些計策來奪取這個位子,奪到了是你命裡有的,如果命裡沒有,奪到了你也無法享受,不是壽命到了就是出橫禍,就是意外的災害,說不定連命都丟掉了,為什麼?命裡沒有!這些道理都是給你說明,「命裡有時終須有,命裡無時莫強求」,人要明白這個道理。道理明白之後,這個人決定一生安分守己。

人人安分守己,不就天下太平了嗎?社會不就安定了嗎?這個道理是真道理,不是迷信、不是騙人,祖宗不會騙後代,父母不會騙兒孫。我們對父母、對祖宗不相信,你還相信誰?對祖宗春秋祭祀,感恩!遠古祖宗的恩德我們還念念不忘,眼前父母、祖父母的恩德怎麼會忘?孝子賢孫是從這個地方培養出來的。所以這句話比什麼都重要,千萬不能夠疏忽。

所以要說至誠,真誠到極處,決定沒有妄念,真誠無妄,真實不虛,這我們的言論人家才會相信你。花言巧語沒人相信你,被你欺騙是一時,一定會拆穿,拆穿之後一文不值,你以後說話人家再不相信你了。所以這是根本的根本,想入佛門,這句話做不到,佛門你入不進去,你永遠在門外。蓮池大師的《彌陀疏鈔》上說得很好,「誠實,明必可信」,這個人說話,這個人心地誠實,他說的話是必定可以相信。

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科註(第三二四集)2012/5/6 檔名:02-037-0324

>>>回前面總目錄 / YouTube影片主頁 / 土豆網影片主頁

(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arongshu9&aid=1463469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