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是真正想往生嗎?(有影片)
2020/07/03 09:46:23瀏覽353|回應0|推薦4
是真正想往生嗎?(有影片)

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

看mms影片  下載影片 Facebook

易往,這是容易,很容易去的;「無人修因」,往生人就少了。早年,我在台中跟李老師學經教,我在台中住了十年。台中蓮社是李老師創辦的,我認識李老師,到台中去拜他為老師,跟他學教,那個時候蓮社成立十週年。有多少蓮友?跟李老師修淨土的,有二十萬人,台中蓮社的蓮友有二十萬人。我在那裡住了十年,我離開的時候,台中蓮社的蓮友是五十萬人。十年,從二十萬增長到五十萬,台灣最興旺的一個道場。老師常說,我們蓮友都是念阿彌陀佛的,都是求生極樂世界的,一萬個人當中有幾個人能往生?三個、五個而已。

唐朝時候善導大師說的,萬修萬人去,一個都不會漏掉的。為什麼到這個時代,李老師這個道場,有講經、有念佛,為什麼一萬人只有三、五個往生?現在過了五十年,大概現在一萬人當中,能有一個往生就不錯了。什麼原因?不是真正想往生,口頭上想往生。真正說往生,所以我說打佛七,打佛七不就求往生的嗎?如果上面掛個牌子,七天決定往生,大概一個都沒有,沒有一個人敢來,七天就要死了,這還得了!所以是假的,不是真的。古時候人是真的,不是假的,所以個個往生。現在是搞假的,不是搞真的,這個世間牽掛的事情太多了,真的是放不下。確確實實是迷惑顛倒,不知道若不往生就是搞生死輪迴,往生,生死就沒有了。

我們看到這個往生的人是死了,實際上他自己沒有死,他這個身體丟掉了,換了個身體。前天我們看到一個小朋友往生,我跟大家報告的,十歲的小女孩。她念佛三年,七歲念佛,聽說極樂世界好,她非常嚮往。念了三年真成功了,阿彌陀佛接引她,大家看到她踏上蓮花,轉女身成男身,走了。這是不死,不往生肯定要死,往生就是長生,往生就是無量壽,你馬上就證得。生死永遠了了,不再搞這個把戲了。

為什麼信、願出問題,全都是對西方極樂世界認識不夠,如果認識夠了,那就是善導大師講的萬修萬人去,認識不夠。經,佛慈悲,講清楚講明白了,是我們看不懂,我們念一輩子也沒有了解。古人一門深入長時薰修,讀書千遍其義自見,自見就是明白了。我們今天讀書萬遍也不能自見,什麼原因?我們沒有那分誠意,沒有那樣的恭敬。印光大師一生勸人,「一分誠敬得一分利益,十分誠敬得十分利益」。我們沒有用真誠心,我們沒有恭敬心,所以學一輩子都沒有開悟,都沒有明白。對這個世間還是留戀,還是不肯放下,所以雖然很容易去也去不成,道理在此地。正因為這個現象,夏蓮居老居士不能不出現,黃念祖老居士不能不再來。這兩個人菩薩再來,來幹什麼的?來幫助釋迦牟尼佛末法九千年的眾生,怎麼樣脫離六道輪迴,離究竟苦,得究竟樂,他來幹這個的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五四一集)2013/12/16 檔名:02-040-0541

>>>回前面總目錄 / YouTube影片主頁 / 土豆網影片主頁

(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arongshu9&aid=1358379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