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夫妻是緣,兒女是債-2(有影片)
2020/07/02 09:46:22瀏覽298|回應0|推薦3
夫妻是緣,兒女是債-2(有影片)

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

看mms影片  下載影片 Facebook

「世人愚痴貪愛,不知世間萬物,都是幻夢空花,誤為實有,而不知無常迅速,不能永保。生時愈親愛,死時倍苦傷」。佛說這些話,我們體會得非常親切。為什麼?遭遇過的,愈是親愛的人愈悲傷。學佛了,尤其是出家了,最親愛的是老師,老師把佛法傳給我們,教導我們,我們繼續努力再修學。老師的願望是希望我們能超過他,就如同父母總希望兒女的成就能夠超過他這一代,這個家庭有光,眾生有福。可是到我們今天這一代,問題出來了,孝順的兒女看不到,忤逆的子女到處都是。這是什麼原因?在佛經上可以找到,佛告訴我們人與人的關係,經上說得很好,夫妻是緣,兒女是債。

壽冶老和尚的光明講堂,大概我十年沒進去過了,就在藍塘道,一九七七年,我在那邊講經講了兩個月。方丈和尚往生了,後面新的我都不認識,老朋友都不在了,這三十多年了。當時這些人年齡跟我們都差不多,相差也只一、二歲,現在這些人都不在了。講堂還在,我相信那副對聯也還在,我記得很清楚,上聯寫的,壽冶老和尚自己寫的,說「夫妻是緣,有善緣,有惡緣,冤冤相報」;「兒女是債,有討債,有還債,無債不來」。這都佛法裡把這關係道破了,希望大家能覺悟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五四八集)2013/12/19 檔名:02-040-0548

>>>回前面總目錄 / YouTube影片主頁 / 土豆網影片主頁

(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arongshu9&aid=1358378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