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世人不明善惡所招之惡果(有影片)
2020/07/01 10:00:30瀏覽282|回應0|推薦4
世人不明善惡所招之惡果(有影片)

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

看mms影片  下載影片 Facebook

連祭祀,殺一頭牛、殺一頭羊、殺一頭豬都是凶因,將來都有惡報,何況平時?你說現在社會這麼亂,與殺生吃肉肯定有關係。在古時候殺生吃肉的人少,哪有天天吃肉的?除非是帝王家,一般人民不可能天天有肉食。我們住在鄉下,鄉下人民大概吃肉是一個月一次。平常買不到,一個月殺一隻豬,在樹上綁個竹竿做個幌子,鄉村裡面聽說那個地方掛上幌子,今天那裡有肉賣,一個月一次。天天吃肉也就是過年那幾天,頂多十幾天,不可能每天。而且這些動物養的時候很活潑,都是放在外面養的,現在是關在籠子裡頭。現在的人心很殘酷,古時候對待家裡養的這個,都好好的看著牠、好好養牠,牠在沒有被殺的時候牠也很快樂,牠很自在。現在人造的惡,就關於飲食一方面比,不要比很久的,比一百年前的人超過十倍都不止,所以你不能不承受果報。這個果報,佛法說是花報,果報是死了之後肯定在三途,餓鬼、地獄、畜生。來到人世間過這幾十年,為什麼造這個業?這是無知,沒人教你,你完全不懂。

「世人皆以嫁娶為吉,但不知因喜慶而殺生反成凶事」。這是真的,一點都不假。這個事情只有佛知道,道也知道,「而招當來無窮之禍」,這些被殺的眾生冤冤相報沒完沒了。早年我在台灣有個老朋友,廣化法師。他是軍人,官不大,是個小官,但是他管財務,管錢,就是軍需,那時候叫軍需,用錢方便。在這個職位上,他告訴我,每天吃一隻雞。以後遇到佛法學佛,出家了,而且出家持戒,懺悔他的業障,但是習氣很難斷。有一天洗澡,在浴室裡頭看到整個浴室都是雞在那裡飛,他害怕了,到處躲藏,摔了一跤,把腿跌斷,那就是果報。所以他把這個事情告訴我,以後這個病就愈來愈重。他往生,如果要不是真正念佛、真正懺悔,肯定落畜生道。你吃那麼多雞,要還牠命,墮到畜生道變成雞,你吃多少隻你變多少次,雞死了還投雞胎、死了還投雞胎,是論次數的。你要吃幾百隻你就是幾百次,上千隻的話你要投上千次,報盡才能投其他的道,麻煩大!他出家吃長素,戒殺放生,天天求懺悔,這些雞還是不饒他。這是他親口告訴我的,我們是老朋友。「此正是世人不明善惡所招之惡果」。

「身愚神闇,心塞意閉」,沒有智慧,沒有能力辨別。「生死善惡,自不能見」,自己看不到。「故知愚闇,即是痴毒」,人愚痴,沒有智慧。這是貪瞋痴裡面的痴。「以愚痴故,心意閉塞」,別人勸他,他也不能接受,他也不能回頭,「不能正信因果」。所以因果的教育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,怎樣才能叫人相信因果?實際因果報應就在我們周邊,我們只要細心冷靜觀察,心行不善的人幹什麼都不順利,心行好的人做事一帆風順,只要細心觀察你就看到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五四六集)2013/12/18 檔名:02-040-0546

>>>回前面總目錄 / YouTube影片主頁 / 土豆網影片主頁

(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arongshu9&aid=1358377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