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人生最大的事情是什麼?(有影片)
2020/06/25 09:34:53瀏覽306|回應0|推薦4
人生最大的事情是什麼?(有影片)

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

看mms影片  下載影片 Facebook

「盜賊,指搶奪與偷竊之禍」。發生災難的時候,治安秩序就沒有辦法維持,這都在所不免。我們如何來躲避這個災難?我教同學們一定要念佛,要求生淨土,真正災難爆發,我們是往生西方極樂世界。自己真有把握,這才行!對這個世間一切都要放下,要做到四好,存好心,說好話,行好事,做好人,好人有好報,因果定律絲毫不爽。下面,「怨家,指與我結怨之家。債主,指我欠債未還之人。以上種種,皆可突生非常之禍」。所以做人一定要記住,不要跟人結冤仇,他跟我結怨,我不跟他結怨,這就對了。古人所說的「仁者無敵」,一個仁慈的人,仁慈的人一生沒有冤家對頭,換句話說,仁慈是用這個來做標準、來衡量,真正仁慈你還有怨家債主,這就不是仁慈。沒有怨家債主,不跟人結怨,那就是處處忍讓、處處謙讓。他毀謗我,我不毀謗他;他侮辱我,我不侮辱他,我恭敬他,要懂,怨結化解。他障礙我,我不障礙他;他陷害我,我不陷害他。他想我這一生現前的利益好處,我想是我來生的利益,沒有衝突。這一生事事我都讓你,來生我得福報是自然的。前面所說自然中自然相,沒有人明白這個道理。

這一生在這個世間時間短,不長,未來的時間長。我們一生本著這種理念、心態生活,待人接物,遇到淨土法門,這就緣成熟了。遇到淨土法門,我們這一生可以到極樂世界作佛去了。對於這個世間事全放下,這才叫大事因緣,這是人生最大的事情,了生死出三界,到極樂世界成就之後再回頭來度這些苦難眾生。所以這是我們應當要學習的,應當要真幹的。決定不能去怪別人,別人對我們怎樣對不起,那是什麼?他對我們不了解,原諒他,不要去跟他計較,一筆勾消。佛教導我們,看一切眾生都是未來佛。為什麼?他有佛性,哪有不成佛的?成佛只有先後、早晚不同,肯定是成佛的。想到這個地方,恭敬心就生起來,不再跟人為難,這是消業障。所以,「以上種種,皆可突生非常之禍」,突然發生,你沒有辦法預料的。「如火能焚燒」,把你的房子燒完了;「水能漂沒」,你的田園、土地被淹沒了;「盜能劫奪」,明目張膽的來劫奪。「賊」是小偷,他不敢明目張膽,但是趁你不注意的時候,他來偷竊你的財物。「怨家報仇,債主索欠。甚至俄頃之間,全非我有」,俄頃是極短的時間。這就是什麼?災難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五四三集)2013/12/17 檔名:02-040-0543

>>>回前面總目錄 / YouTube影片主頁 / 土豆網影片主頁

(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arongshu9&aid=13583667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