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命運自己可以改,怎麼改?(有影片)
2020/05/21 09:01:40瀏覽293|回應0|推薦4
命運自己可以改,怎麼改?(有影片)

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

看mms影片  下載影片 Facebook

第一個,「順現法受業」,我們叫現世報,你現在所造的,現在就受到果報。你造罪業,現在受到國家法律的刑罰,這是現世報;你造善業,你會得到社會大眾的讚歎,這是現報。我們看袁了凡先生的四訓,家庭四訓。了凡先生聽了雲谷禪師的開示,知道命運是自己造的,命運自己可以改,怎麼改?斷一切惡,修一切善。這樁事情,我初學佛的時候章嘉大師教我,他教我看破放下。我向他老人家請教,從哪裡下手,從什麼地方入門?他教我修布施,三種布施,布施就是放下。財布施,果報得財富;法布施,果報得智慧;無畏布施,果報得健康長壽,教我修這三樣,這三種布施是因,得三種果報。

了凡先生修財布施、修法布施、修無畏布施,發了心之後真幹,命運真改了。第二年參加考試,孔先生算他第三名,他考了第一名,提升了,這是果報。命中沒有兒子,他也是積功累德,求兒子,果然得到一個好兒子。他只有一個兒子,可是這個兒子給他生了六個孫子,所以家庭就旺起來了,第二代就興旺起來了。一直到現在,這一家人都很好。過去我住在跑馬地的時候,我跟他們有聯絡,跟了凡的家人(後代)有聯絡。難得!後世子孫還是依教奉行,這一家好人。

命裡面沒有進士、沒有舉人,這叫功名,用現在的話說就是學位。古時候最高的學位是進士,第二個學位是舉人,第三個學位是秀才。他只有秀才的命,命裡頭沒有舉人、沒有進士,結果也是發願,斷惡修善求功名,他去參加考試考中了,舉人也考中了,進士也考中了。做官,他命裡頭有官運,小官,四川一個很小縣分的縣長,這叫縣令、知縣。結果命運改了,他考取進士之後,發表他到寶坻當縣令。寶坻縣是直屬於中央的,像現在的直轄市,不是歸省管的,這個身分地位就高了。壽命只有五十三歲,他沒有求長壽,他是七十四歲過世的,延壽二十一年。可以改,命運能改,不是不能改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五三三集)2013/12/7 檔名:02-040-0533

>>>回前面總目錄 / YouTube影片主頁 / 土豆網影片主頁

(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arongshu9&aid=1317807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