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佛來勸我也不改變法門(有影片)
2020/05/12 09:30:12瀏覽324|回應0|推薦3
佛來勸我也不改變法門(有影片)

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

看mms影片  下載影片 Facebook

在四依法裡面,佛教給我們依法不依人,法是經典。《觀無量壽經.上品上生章》講得最為透徹,信心堅定,一門深入,決定有成就。如果今天佛來了,不要說是阿羅漢、菩薩,佛來了,告訴我們,他還有更好的方法幫助我成就,讓我改變我現在所學的法門,我們都不能接受。那阿彌陀佛來了,釋迦牟尼佛來了怎麼樣?學人的態度應該向佛頂禮,告訴佛,我就守你這個法門就行了,我不再改換了,這就是正確的。佛親自來勸我改變,我都不改變,對於經教有這樣堅定的信心。決定不可改變的願力。

信願持名,必定往生,這是佛在經教上說的。如果不能往生,那佛就打妄語,佛怎麼可能打妄語?《金剛經》上說佛的言語,「真語者、實語者、如語者、不誑語者、不妄語者」。那佛給我們的示現,出廣長舌相,這佛說了,三十二相。我們一般人,舌頭伸出來能舔到鼻尖,三世不妄語。佛的舌頭伸出來可以把臉蓋起來,給我們做證明,這是生生世世不妄語的果報,我們再要不相信,那就沒法子了。所以一定要記住,「依法不依人,依義不依語,依了義不依不了義,依智不依識」。智是理智,學佛人要用理智,不要感情用事,感情用事就會出麻煩,會被魔王外道欺騙你,要有智慧、理智,這個很重要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五三三集)2013/12/7 檔名:02-040-0533

>>>回前面總目錄 / YouTube影片主頁 / 土豆網影片主頁

(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arongshu9&aid=1317806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