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一門深入叫正法(有影片)
2020/05/11 09:44:43瀏覽257|回應0|推薦2
一門深入叫正法(有影片)

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

看mms影片  下載影片 Facebook

正法,什麼叫正法?一門深入叫正法。你看那個正,中國這個正字,上面是一,下面是止,止於一就是正法。我同時學二門、三門,不是正法,你已經有偏有邪,不容易成就。八萬四千法門、無量法門,只要你選一門,你一生不改變,叫正法。我選《古蘭經》,我一生不改變這個,我能不能成佛?告訴你,到最後的成就,果然成佛。到成佛,大家說怎麼你也來了,他也來了,不同宗教全來了,你說現在的宗教打架冤不冤枉!他為什麼打架?他沒懂,他如果真正懂了,佛法這裡沒有界限,一門,不管是哪一門,沒有說這個除外那個除外,沒有,門門都是第一。門門都是要一門,無論你修學哪一門,你都是一門,一門就得定,定就開智慧,一開智慧之後就平等了。因戒得定,因定開慧,智慧是本有的,自性裡頭德能第一個是講般若智慧,不是從外頭來的。但是心清淨,智慧才生出來,就現出來,心不清淨生的是煩惱。所以煩惱是變質的智慧,煩惱的體就是智慧。煩惱要不要斷?不能斷,煩惱斷了智慧就斷掉了。斷煩惱,斷煩惱是比喻,不是真斷,轉煩惱為菩提,是這個意思,你要把它轉變。轉變從哪裡轉?從心上轉,心是浮動的,心是急躁的,心裡有妄想雜念,這個心生煩惱;心是清淨的,心是平等的,這個心就生智慧,全在此地。功夫,如何讓心定下來、讓心靜下來,這叫功夫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五三一集)2013/12/6 檔名:02-040-0531

>>>回前面總目錄 / YouTube影片主頁 / 土豆網影片主頁

(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arongshu9&aid=1317806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