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陷害我的,一概不計較,平等對待(有影片)
2020/02/25 07:46:25瀏覽216|回應0|推薦3
陷害我的,一概不計較,平等對待(有影片)

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

看mms影片  下載影片 Facebook

四弘誓願第一條「眾生無邊誓願度」。這個度就是要教導大家,全心全力義務的教學,釋迦牟尼佛一生表演給我們看。願饒益一切有情,一切有情是平等對待,於一切眾生不計較、不分別親疏恩怨,真平等。對我有恩的人知道報恩,對我有怨的人,他怨恨我,他毀謗我,他障礙我,甚至於陷害我,一概不計較,平等對待。為什麼他有這些態度來對我?我們沒有開悟,沒有宿命通,不知道,但是我們相信因果,決定有前因,前因不在這一世,在過去世,一定有。佛教導我們,對於冤親債主要懂得化解,要化解恩怨,要平等對待,甚至於要格外加以照顧,幫助他們降低罪業;也就是將來的果報要幫助他們減少痛苦,真誠心愛護他們,最普通的做法就是自己修持、積功累德要迴向給他們。他們這一生迷惑,來生後世會明白,明白之後他就報恩了,不會再冤冤相報,就化解了,這非常重要。

「亦無彼我之分」,這個分是分別,「更無違怨之想」,這想是執著,不再分別、不再執著,「視同一子,平等普度」,就如同愛護獨生子一樣。大乘講到極處,同體大悲,他跟我是一體,當然要平等普度。「故經云:亦無彼我違怨之想」,末後這一句,沒有這個念頭,沒有這個分別執著。一切眾生跟我是一體,一切諸佛如來跟我也是一體,這個想法、看法是正確的,是真的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五一四集)2013/11/24 檔名:02-040-0514

>>>回前面總目錄 / YouTube影片主頁 / 土豆網影片主頁

(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arongshu9&aid=1316760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