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功夫成片,決生淨土-2(有影片)
2020/02/21 08:02:04瀏覽224|回應0|推薦2
功夫成片,決生淨土-2(有影片)

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

看mms影片  下載影片 Facebook

在淨土宗裡面,由淺而深,第一個證得的是功夫成片。這個功夫一般人努力都可以達到,功夫成片;也就是你起心動念都是阿彌陀佛,除了阿彌陀佛之外沒有第二個念頭。世間一切情執、緣分全放下,不再去想它,不再放在心上,心上只有阿彌陀佛,這樣的人決定得生淨土。功夫好的可以隨時去,想什麼時候去,阿彌陀佛什麼時候就來接你,你多住幾年也不礙事。決定不會被這個世界所干擾,它們不會干擾你、不會障礙你,功夫成片,這叫一心不亂最淺顯的。真正的一心不亂,事一心不亂,見思煩惱斷了,他所證的果報跟阿羅漢完全相同,事一心。他要不往生極樂世界,他也超越六道輪迴,生到四聖法界,念佛往生極樂世界,生方便有餘土,他不在同居土。再往上提升一階,叫理一心不亂,理一心不亂是明心見性。由此可知,念這一句阿彌陀佛也能明心見性,跟禪宗成就平等,往生極樂世界生實報莊嚴土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五二0集)2013/11/29 檔名:02-040-0520

>>>回前面總目錄 / YouTube影片主頁 / 土豆網影片主頁

 

 

功夫成片,決生淨土(有影片)

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

看mms影片  下載影片 Facebook

這個法門,得小定,所謂功夫成片,就決定得生。功夫成片我想每個人都做得到,所以這個法門叫萬修萬人去。可是這裡頭重要的條件是要放下。念佛念很多年了,沒有得到三昧,也就是功夫成片都沒有得到。什麼叫功夫成片?心裡頭只有一句佛號,除一句佛號之外一切都放下了,叫功夫成片。如果還有沒放下的,你就沒有成片;沒有成片,往生還靠不住,成片之後是決定往生。所以放下比什麼都重要,不能不放下。

這個世界太亂了、太苦了,為什麼不到極樂世界去?極樂世界很容易去,不難,只要依照這部經的理論、方法認真去學習,很容易得到。講到事一心、理一心,那是比較高一點,有難度,特別是理一心,我們不需要,我們只要功夫成片就行了。為什麼?功夫成片的人,生到極樂世界,你看看都具足三十二相,而且都得阿惟越致菩薩,這是第二十願講的。四十八願第二十願,本經第二十願,往生到極樂世界,皆作阿惟越致菩薩,這不可思議。

阿惟越致就是等於在我們這個世間修到大徹大悟、明心見性,這樣的地位,生到極樂世界是實報莊嚴土。我們有沒有到?沒到,差很遠,我們往生是凡聖同居土。但是凡聖同居土的菩薩,得阿彌陀佛本願威神加持,阿彌陀佛久遠劫修積無量功德加持,統統都作阿惟越致菩薩。這是十方世界沒有的,只有極樂世界有,這能不去嗎?所以,一到極樂世界就等於證得阿惟越致。不是真證得的,是阿彌陀佛加持的,加持管用,智慧、神通、道力跟真正阿惟越致菩薩沒有兩樣。極樂世界的好處,我們學完這一品之後你完全明白了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一八六集)2013/2/19 檔名:02-040-0186

>>>回前面總目錄 / YouTube影片主頁 / 土豆網影片主頁

 

(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arongshu9&aid=1316760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