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淨空法師:【福德果報在六道,功德能超越生死】
2020/02/04 07:43:38瀏覽388|回應0|推薦5
淨空法師:【福德果報在六道,功德能超越生死】


功德跟福德不一樣,功德沒有自己,只有別人,如果為自己,求回報,這是福德。


功德能了生死,出三界,幫助往生品位提升。福德不行,福德的果報在六道,三善道有福德,三惡道也有福德。


你看畜生道,很多富貴人家養寵物,真有福,多少人愛牠,多少人伺候牠,照顧牠,福報,跟主人家有緣。鬼道有福德,福德鬼像土地公、山神,都有人奉祀,初一、十五都有人拜他,這是有福報的鬼神。地獄道也有福報,在地獄裡罪受得輕一點,不能不受,他受得比較輕,那是他有大福報。


所以,福德是在六道裡受報,功德不是,功德一定幫助你超越。真正修功德,哪些人?證果的人,至少證須陀洹果。


節錄自【淨土大經科註】68集


🎬淨空法師開示影片:https://youtu.be/V0_vLeZGLRU



🌷更多淨空法師開示:

華藏衛視LINE:

http://nav.cx/fWLlL9y

華藏衛視網路直播

http://www.hwazan.org

華藏衛視facebook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wazantv

華藏衛視Youtube頻道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user/hwazantv
(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arongshu9&aid=1316215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