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淨空法師:【享受佛法,永遠離開煩惱】
2020/01/19 08:09:21瀏覽212|回應0|推薦2
淨空法師:【享受佛法,永遠離開煩惱】


你能不能得佛法,你能不能享受佛法,佛法快樂,大慈大悲,救苦救難,首先救自己。自己的災難沒有救到,你怎麼能幫助別人?


諸佛菩薩,大阿羅漢,都是成就者,密宗所謂大成就者,樂在其中,是真的不是假的。如果我們學了不能落實,沒有把它變成我的生活,沒有把它變成我的思想,你怎麼能有佛菩薩的快樂?怎麼樣才能得到?做到就快樂。


不要說太深,極其淺顯,佛教初學的經典,《十善業道》是教初學的,我們學《十善業道》,有沒有落實?不殺生有沒有做到?不偷盜有沒有做到?不邪淫有沒有做到?


身三業。你真能做到,清涼自在,一塵不染。塵是什麼?煩惱,名聞利養,五欲六塵。六塵指色聲香味觸法,法裡頭包括佛法。


佛法變成我的生活,經典變成我的思想,你多快樂,對於宇宙人生,跟佛菩薩一樣的看法。落實在日常生活,過的什麼日子?佛菩薩的日子,永遠離開煩惱,離苦得樂。


節錄自【2014淨土大經科註】435集


🎬淨空法師開示影片:https://youtu.be/zK-8a0A_HeA


🌷更多淨空法師開示:

華藏衛視LINE:

http://nav.cx/fWLlL9y

華藏衛視網路直播

http://www.hwazan.org

華藏衛視facebook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wazantv

華藏衛視Youtube頻道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user/hwazantv
(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arongshu9&aid=1315501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