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淨空法師:【一星期不讀經,很容易退轉】
2020/01/09 07:40:46瀏覽217|回應0|推薦2
淨空法師:【一星期不讀經,很容易退轉】


下定決心,這一生幹什麼?就是準備充分條件,我到極樂世界去。


如果大梵天王想讓位,請你去做天王,動不動心?動心就去不了,大梵天王沒出六道。請你當摩醯首羅天王,那是四禪天的天王,都不能幹,不如到極樂世界作佛。你作佛,再回來,老師身分,摩醯首羅天王是學生,大梵天王也是學生。學生歡迎老師來講經教學,普度眾生,他們做護法。


一定要常常想到釋迦牟尼佛,連國王位子都丟掉,榮華富貴一概不沾染。當年在世,經上記載,十六大國王都是佛的學生,他一生沒有道場。建個道場太容易了,哪個國王都供養得起,不要,過游牧生活,居無定所,日中一食,樹下一宿。為什麼?做給後人看,捨要捨到底,捨乾淨,真的沒有牽掛。


不乾不淨,難!難在哪裡?很容易退轉,最大的難處,禁不起誘惑。社會名聞利養的誘惑,財色名食睡五欲的誘惑,誘惑力量太強,出家人也在所不免,你能抵得住嗎?


我這一生,如果一星期不讀經,我都不敢保險,裡面的煩惱習氣,外面的強大誘惑。這一生用的方法,對我非常有效果,就是天天不離開經典,一天至少讀經四小時,其他東西我不看,不讀經的時候念佛。


一個方向,極樂世界,一個目標,親近阿彌陀佛。一切都交給阿彌陀佛,什麼時候合適,他會現身接我,還不來,我就曉得,大概需要我在這裡表法,做樣子給別人看。


節錄自【淨土大經解演義】565集


🎬淨空法師開示影片:https://youtu.be/PjHi9arB8Y4


🌷更多淨空法師開示:

華藏衛視LINE:

http://nav.cx/fWLlL9y

華藏衛視網路直播

http://www.hwazan.org

華藏衛視facebook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wazantv

華藏衛視Youtube頻道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user/hwazantv
(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arongshu9&aid=1314399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