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淨空法師:【迴向要有功德,沒有修持是妄語】
2019/12/18 08:00:32瀏覽230|回應0|推薦3
淨空法師:【迴向要有功德,沒有修持是妄語】


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憑什麼加持你?憑四十八願,五劫修行。發願容易,有沒有做到?發心受戒很容易,戒受了做到沒有?


阿彌陀佛五劫修行,四十八願願願做到,而且都是圓滿做到,是他的善根功德加持,他真有善根功德。我們今天迴向別人,拿什麼迴向?有什麼善根?有什麼福德?沒有東西迴向,迴向是假的。


所以真正要有修持,沒有修持是妄語。迴向,不能用貪瞋痴,不能用傲慢、嫉妒迴向。明白道理,我們要認真努力修學,才有一點點功德可以迴向別人,迴向怨親債主,才能化解。


天天念佛,天天誦經,早晚課都不缺,年歲老了,往生之前還有那麼多怨親債主圍在身旁,什麼原因?你天天迴向,沒有東西迴向。真有功德,這些怨親債主早就離開,早就走了。人同此心,心同此理,總要把事情搞清楚明白。


我只看到一個人迴向,真叫立竿見影,劉素雲居士,他憑什麼?十年一部經,一句佛號,憑他老實、聽話、真幹的功德,真有效果,一點都不假。


本文節錄自【淨土大經解演義】544集


🎬淨空法師開示影片:https://youtu.be/CyaWjvZavLI


🌷更多淨空法師開示:

華藏衛視LINE:

http://nav.cx/fWLlL9y

華藏衛視網路直播

http://www.hwazan.org

華藏衛視facebook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wazantv

華藏衛視Youtube頻道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user/hwazantv
(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arongshu9&aid=1312949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