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到極樂世界有什麼好處(有影片)
2019/10/12 08:35:00瀏覽225|回應0|推薦2
到極樂世界有什麼好處(有影片)

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

看mms影片  下載影片 Facebook

極樂世界有什麼好處?先說我們世間人想求的好處,第一個長壽,極樂世界真的無量壽,這頭一個好處,極樂世界沒有生老病死苦。第二個,飲食,極樂世界人不需要飲食,省多少事情;睡眠,極樂世界人不需要睡眠;疾病,極樂世界長生不老,不生病,什麼病也沒有。病從哪裡來的?病從口入,你只要要吃東西就會有病。極樂世界人不需要飲食,所以他不會生病。換句話說,生老病死極樂世界沒有,這離苦。

這個世間有求不得苦,極樂世界有求必應,一切事心想事成,沒有求不得苦。沒有愛別離,因為無量壽;沒有怨憎會,沒有一個冤家對頭。本來是冤家對頭,到極樂世界都變成好朋友,不再是冤家對頭了。這裡有八苦,極樂世界沒有。最大的好處,阿彌陀佛天天講經教學,學習不中斷。我們這個世間學習有中斷,釋迦牟尼佛當年在世,每天講經教學八個鐘點,還有十六個小時中斷,所以進步緩慢。極樂世界進步快速,它的教學沒中斷。

更不可思議的,生到極樂世界,神通、智慧、道力幾乎跟阿彌陀佛相同。這不是我們修得的,是阿彌陀佛四十八願以及無量劫修行功德加持的,他真加持你,你真管用。彌陀的神通能現無量無邊身,為什麼?每一天到極樂世界往生的人無量無邊,十方世界一切諸佛剎土裡頭,念佛求往生的不知道有多少人,阿彌陀佛一個一個都要去接引他,怎麼去?分身,分無量無邊身,所以每一個往生的人都看到阿彌陀佛來接我。

生到極樂世界之後,每一個人的身,我們要去了,我們的身,我們自己也能分身。分多少身?像佛一樣分無量無邊身。幹什麼?去拜佛。宇宙之間無量無邊的世界,無量無邊諸佛,我們分身去拜佛、去供佛,修福;聽佛講經說法,開智慧。極樂世界學一天,在我們這個世界修無量劫都比不上,這好處到哪去找?無量法門獨此一家,阿彌陀佛極樂世界,你要真搞清楚、真搞明白了,這非去不可,這地方能不去嗎?

我們這個世間講財富,不能跟人家比。極樂世界裡面的菩薩,就是每一個往生的人,他們居住的宮殿,無量珍寶所成。珍寶是什麼?建築材料,一磚一瓦都是無量珍寶,都是無價寶。黃金,我們這兒黃金看得很貴重,極樂世界黃金是鋪馬路的,像我們的水泥,鋪道路的這些建築材料,柏油,我們會用柏油、用水泥來鋪路,極樂世界用黃金鋪路。

翡翠是最好的珍寶,極樂世界大地是翡翠,綠色的玉,透明的,從地上能看到地底,透明的。到那裡人愛不愛這東西?不愛了,太多了,到處都是。所以把對於財物珍寶這些貪心真正消滅掉了,你起不來。這經上介紹給我們講得非常清楚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五0九集)2013/11/17 檔名:02-040-0509

>>>回前面總目錄 / YouTube影片主頁 / 土豆網影片主頁

(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arongshu9&aid=1298829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