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脫離生死輪迴的機會,稀有難逢!(有影片)
2019/09/30 07:51:02瀏覽310|回應0|推薦1
脫離生死輪迴的機會,稀有難逢!(有影片)

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

看mms影片  下載影片 Facebook

信心不足怎麼辦?那要聽經,要讀經。古人教給我們,「讀書千遍,其義自見」,目的是其義自見。自見是道理明白,義是義理,事實真相清楚,不再迷惑。由此可知,學習經教、聽經是為這樁事情。

為什麼要千遍?一遍二遍、十遍二十遍不管用。為什麼?煩惱習氣伏不住。真的念上一千遍,煩惱習氣伏住了。有沒有煩惱?有。有沒有習氣?有。雖有,它不起作用,起作用的就是一句佛號,一切時、一切處念頭才起就是阿彌陀佛,除阿彌陀佛之外,沒有其他雜念,這個叫功夫成片,你功夫打成一片。

功夫成片的人,決定往生。功夫成片好的人,功夫真正得力的人,他想什麼時候走,什麼時候就走得了,就是說阿彌陀佛什麼時候就來接引他。這就說明什麼?生死自在,想去就去,想留就留,不礙事。這個法門到哪裡去找!

念佛比這個功夫高的人,所謂事一心、理一心,那個難,那確實不是我們凡夫能做得到的,凡夫能做得到的就是功夫成片。因此古大德告訴我們,遇到這個法門,你就遇到這個機會。什麼機會?脫離生死輪迴的機會,稀有難逢!我們這一生可以脫離生死輪迴,不再受苦了。

佛度眾生終極的目標是幫助我們離苦得樂,沒有出輪迴不叫做離苦,輪迴真苦,脫離六道輪迴叫離究竟苦,真的離苦了,往生極樂世界是得究竟樂。可見得,諸佛如來教化眾生真正的目標就一個,勸大家念佛往生淨土,佛度眾生大事就圓滿了。但是這個法門真難信,難信之法。真難信,不是假的,是真的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五0七集)2013/11/15 檔名:02-040-0507

>>>回前面總目錄 / YouTube影片主頁 / 土豆網影片主頁

(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arongshu9&aid=1296518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