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輪迴太可怕,往生機緣太難遇。(有影片)
2019/08/18 07:55:20瀏覽337|回應0|推薦1
輪迴太可怕,往生機緣太難遇。(有影片)

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

看mms影片  下載影片 Facebook

「天眼有二種」,第一種「從報得」,另外一種「從修得」。報得的人行善積德,不能往生,都生天了。他生到天上就得天眼,天眼能夠看到六道輪迴,這欲界天,四王天、忉利天就有這個能力。他看不到更上面,但是他的本地就是忉利天,生忉利天的人,忉利三十三天,四王,下面六道,他統統看清楚。這個人在裡頭輪迴,這一道死了,那一道生了,他很清楚。

畜生道的壽命很短,但是不容易離開畜生道的身。譬如投胎投個雞,這雞被人殺了、吃了,牠到哪去?牠又投胎還是作雞,牠要作很多世,牠才能離開。我們這個世間人有所云,吃牠半斤,還牠八兩。畜生道很容易進去,進去什麼?還債,你這一生吃了多少隻雞,你就要受多少生的那個雞的身,投胎投多少次。真正了解這些事實真相,你就曉得六道太可怕、太麻煩了。

現在有個機會讓我們往生極樂世界,永遠不再幹這些傻事了,這個機會稀有難逢。我們遇到這個法門,遇到這個機會不是偶然的,過去生中生生世世在佛門裡修積善根,我們這一生才能遇到。若不能遇到,我們就會想到,到哪一生哪一世我們才真正能夠擺脫六道輪迴?佛度眾生,幫助眾生離苦得樂,沒有離開六道輪迴,苦樂都不算。離開六道輪迴,真正叫離苦得樂,叫離究竟苦,得真實樂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五0六集)2013/11/8 檔名:02-040-0506

>>>回前面總目錄 / YouTube影片主頁 / 土豆網影片主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(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arongshu9&aid=1284401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