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念力集中會產生不可思議的能量(有影片)
2019/08/16 07:57:20瀏覽234|回應0|推薦1
念力集中會產生不可思議的能量(有影片)

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

看mms影片  下載影片 Facebook

淨宗真正能幫助一切眾生,上到等覺菩薩,下面到無間地獄,只要你遇到,統統能往生,統統能一生成就,實實在在是不可思議的法門。尤其是這個經本,夏蓮居老居士重新會集,黃念老居士的集註,太偉大了。

我跟黃念老晚年遇到,他到美國去弘法,我們遇到的。當時在國外弘揚《無量壽經》只有我一個人,在國內也只有他一個人,我們碰到了無量的歡喜。我們有使命、有義務要把這個會集本跟集註發揚光大,介紹給全世界學佛的同學們。

依照這個法門修學,這一生沒有一個不往生的,這真的要「一門深入」、要「長時薰修」。這兩句話是中國老祖宗儒釋道三家都贊成的,沒有人反對,教學的理念。方法就是「讀書千遍,其義自見」,這是方法的祕訣。

你只管去讀,不要求解,字沒有念錯、沒有念漏掉,就行了。念到什麼時候可以不念?念到大徹大悟、明心見性。沒有明心見性還要念,你還不夠,念到見性為止,你就成功了。這個法子誰相信?古人都相信,沒人反對。現在人不相信,現在人相信科學。

可是最近這個十年來,一些年輕的量子力學家,他們發現念力的能量不可思議,所以現在研究這個學問的人多了,這些人相信。他們知道,念力要集中會產生不可思議的能量,集中就是佛經上講的三昧。能量是什麼?智慧開了,智慧一開,沒有一樣不通達,沒有一樣不明瞭,無論什麼疑難雜症統統能解決。

所以聖學不會斷絕的,誰來繼承?大徹大悟的人來繼承。大徹大悟的緣人人都有,問題你肯不肯幹,肯不肯一生專攻一門,肯不肯在一生放下名聞利養,徹底放下。惠能大師能成就沒有別的,就是他放得下,二十四歲放下,就成就了。

成就之後沒起到作用,在獵人隊裡頭隱藏了十五年,十五年之後他出來,講經教學,起作用了。當時皇帝是武則天,武則天召見他,他沒去,稱病,身體不好,不能遠行。武則天送給他的禮物,派人送到道場,到曹溪。

所以佛法的東西真的能幫助社會,能幫助每個人一生成就,關鍵不在外頭,在自己,自己肯不肯學。所以選擇法門,七菩提分擺在第一條。選擇之後,能不能成功就在精進,精就是精純,純一不雜,進就是決定不後退。

所以,精這個意思就是一門深入,進就是長期的薰習,一門深入,長時薰修,長時薰修是進。怎麼落實?讀書千遍,其義自見。你看看,老祖宗的話多簡單,四句就解決了。現在哪個學校肯這麼幹?真正肯這麼幹的,沒有一個不成功的。這是大事業,這不是小事業,救國家、救民族、救全世界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五0五集)2013/11/8 檔名:02-040-0505

>>>回前面總目錄 / YouTube影片主頁 / 土豆網影片主頁

(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arongshu9&aid=1284004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