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用錯了心,有意無意造作三途苦報(有影片)
2019/05/18 07:01:48瀏覽220|回應0|推薦1
用錯了心,有意無意造作三途苦報(有影片)

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

看mms影片  下載影片 Facebook

我們的迷,根本的迷,就是不知道事實真相。所以我們處事待人接物錯用了心,用錯了心,有意無意造作三途苦報。餓鬼、畜生、地獄哪來的?自己念頭變現的,一切法從心想生。

我們為什麼沒有善的念頭?善的念頭生天堂、生人道。天有二十八層天,愈往上面去愈殊勝。但是佛告訴我們它不究竟,縱然到最高層天界,壽命八萬大劫,這個時間很長,真叫天文數字。

一個大劫是我們這個世界成住壞空一次,這個時間叫一個大劫。這個世界,釋迦牟尼佛這個世界,娑婆世界,成住壞空八萬次,壽命這麼長。世界成,世界住,住,這些人都回來,那世界要壞空怎麼辦?到別的世界去,這個世界成了之後又回來。這色界天人,色界以上有這麼大的能力,這麼長的壽命。

可是八萬大劫也有到的時候,到了怎麼辦?到了,你的定功失掉,你的福報享完,那就要往下墮落。所以出不了六道。地獄裡面受報,這是兩頭,兩個極端,一個是四空天,一個是無間地獄,他們的時間大概都相等,一個在地獄受苦,一個在天上享樂。這是事實真相。

真搞清楚、搞明白,就會做人了;沒有搞清楚,沒有搞明白,不會做人,總是以自己的煩惱、好惡為標準,就全錯了。佛對我們的恩德沒有別的,就是把這個事情給我們講清楚、講明白了。我們聽懂了。

聽懂了,我們懺悔,我們改過,難得我們遇到阿彌陀佛,知道乘阿彌陀佛的本願往生極樂世界是最容易成就的一條成佛之道。這個道路非常穩當而且快速,稀有難逢。

這個道路條件,最重要的條件,就是真信,真正相信它,沒有絲毫懷疑,用真誠心、恭敬心,相信極樂世界真有,阿彌陀佛真有,真有其人,真有其事。

我們只要發願求生,我到極樂世界拜阿彌陀佛為老師,做阿彌陀佛的學生,那就行了。在極樂世界,不必到證得究竟圓滿就能分身無量無邊,成就自己,教化眾生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四九八集)2013/11/2 檔名:02-040-0498

>>>回前面總目錄 / YouTube影片主頁 / 土豆網影片主頁

 

 

(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arongshu9&aid=1265031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