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為什麼得不到佛光的加持?(有影片)
2019/04/21 07:39:08瀏覽189|回應0|推薦1
為什麼得不到佛光的加持?(有影片)

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

看mms影片  下載影片 Facebook

「尋者,長度」,『身光一尋』。古時候,八尺叫一尋,不到一丈。又曇鸞法師說:「里舍間人,不簡縱橫長短,咸謂橫舒兩手臂為尋。」古時候中國,特別是鄉下,鄉下人講一尋,很簡單,把手伸出來,這就叫一尋。所以說這個長度叫一尋。

聲聞身光只有八尺,菩薩光明就有數千里了。這個光我們見不到,有特殊的緣分能見到,沒有特殊緣分見不到,這個我們相信。諸佛菩薩的頂光,頂上的圓光跟身光,跟我們眼所見的光,光波不相同,所以我們見不到。

我們眼睛能看到的光波是光波裡頭很窄小的一段,比這個波長的見不到,比這個波短的也見不到。所以阿彌陀佛的光明遍照法界虛空界,我們都在他光明照耀之中,但是我們沒有感覺;如果我們有感覺就得受用,就得光的加持。

為什麼得不到光的加持?我們有煩惱、有習氣,迷了自性,所以從自性裡面放出的光明我們沒有感覺。我們所見的光是透過阿賴耶,是從阿賴耶裡頭,阿賴耶把它變質了,變成另一種光波,我們眼睛看不見。

我們要問,天人,欲界天人的天眼,能不能見到佛光?我想也見不到。為什麼?他有煩惱。色界天、無色界天,他們的天眼更厲害,所見的範圍更大,能不能見到佛光?我相信也不能。為什麼?無始無明煩惱沒斷,他有無明,這就是障礙,障礙在自己不在外面。

如果我們真的能夠把起心動念、分別執著放下,就是斷掉了,阿彌陀佛的光明我們就見到了,我們就得到這個光明的作用,光的加持。這個光的加持增長我們的智慧、增長我們的德能,自自然然幫助我們相好,肯定的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四九三集)2013/10/28 檔名:02-040-0493

>>>回前面總目錄 / YouTube影片主頁 / 土豆網影片主頁

(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arongshu9&aid=12530846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