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爭取一個月有一次一日一夜的念佛(有影片)
2019/02/17 07:13:24瀏覽170|回應0|推薦2
爭取一個月有一次一日一夜的念佛(有影片)

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

看mms影片  下載影片 Facebook

我們看念老的註解,「深思熟計,欲脫生死」。『願欲往生』,這就是發願求生,「捨穢求淨,以一切功德迴向往生」。日常在生活當中斷惡修善、積功累德,什麼果報都不求,只求往生,把所做的功德統統迴向求生淨土,世間什麼都不要,邊都不沾,迴向往生。

「晝夜常念,阿彌陀佛清淨佛國,乃憶佛念佛往生之正行。相續十日十夜,一般行人所需之功行」,功是功夫,行是修行。「一日一夜,乃多善根者所需之功行。但隨其善根,於十日夜乃至一日夜能不斷絕,命終皆得往生。」

所以我們就能夠一個月抽一天時間,一日一夜去念佛。平常時候,一個月有一次一日一夜。最好在道場,有幾個同修在一起共修。小道場都行,五六個人、十幾個人,很好,很如法。這裡頭要有護法,照顧大家生活起居。

用功要少吃多餐,吃太多了昏沉,精神提不起來。所以半飢半飽最好,餓了吃一點點心,饅頭、包子吃一個,喝一點水。也不一定有一定的時間,不需要,像禪堂一樣,供養有熱的點心放在那裡,想吃自己去拿。心是清淨的,心是定的。功夫下去,決定有果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四八0集)2013/10/17 檔名:02-040-0480

>>>回前面總目錄 / YouTube影片主頁 / 土豆網影片主頁

(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arongshu9&aid=1245631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