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大富大貴、健康長壽是怎麼得來的?(有影片)
2019/02/16 07:48:09瀏覽194|回應0|推薦2
大富大貴、健康長壽是怎麼得來的?(有影片)

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

看mms影片  下載影片 Facebook

我初學佛的時候,老師真正善知識,看我們年輕的人命不好,所謂命不好,命中沒有富貴,沒有富是沒有財富,沒有貴是沒有地位,而且還短命,壽命不長。

老師教我,這三種病都是過去生中帶來的,世間富貴人,具有財富的,前生財布施多,喜歡布施,這一生得大富;前生肯幫助別人,利益眾生,今生得大貴,在社會上做大官,有很高的地位,能利益一切眾生;過去生中喜歡放生,愛惜生命,照顧貧窮,這一生得健康長壽。

所以三種布施是因,三種果報一定得到。布施財,一定得大富;布施法,一定得聰明智慧;布施無畏,一定得健康長壽,有因有果。不種因,哪來的果?欺騙別人,掠奪別人,想盡方法把別人所有的變成自己的,這是什麼?這是偷盜。無論用什麼手段,不正當的手段你所得來的都叫偷盜,哪有致富的道理?不可能。

所以我們細心去觀察,看到佛所講的,跟現實裡面都能夠對照,那這就是真理,就不是假的。我們要走正道,跟佛學習。佛勸我們布施,我們盡心盡力布施,就是圓滿功德。財布施得財富,得到的財富再布施,不要去積財,愈施愈多,愈多愈施,你的財源源源不斷而來,不要去想這些,自然來了;法布施得聰明智慧,無畏布施得健康長壽。我們要把文殊之大智,從我們自己身上起普賢的大行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四八六集)2013/10/21 檔名:02-040-0486

>>>回前面總目錄 / YouTube影片主頁 / 土豆網影片主頁

(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arongshu9&aid=1245631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