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為什麼說遇到淨土法門是無比的幸運?(有影片)
2019/02/14 07:04:59瀏覽166|回應0|推薦1
為什麼說遇到淨土法門是無比的幸運?(有影片)

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

看mms影片  下載影片 Facebook

十法界是一場夢,夢幻泡影,夢醒了,生到實報莊嚴土。實報土是佛土,是法身佛所現的,報身佛所住的,是法身現的,住在那裡是報身不是法身,法身沒有相。諸位要知道,法身沒有相,法身能現相,能現報身、能現應身、能現化身。所以法身是報、應、化三身的本體,都是從法身變現出來的,遇到緣他就現身,一切剎土沒有例外的。

釋迦牟尼佛的報土,華藏世界。盧舍那就是釋迦牟尼佛的報身,釋迦牟尼是在這個地球上應化的應身,法身稱毘盧遮那。毘盧遮那是梵語,毘盧遮那什麼意思?遍一切處,它沒有形相,就是常寂光,光明遍照法界,無處不照,無時不照,它沒有障礙。

這些理事、性相,我們必須把它搞清楚、搞明白,為什麼?學佛不論是哪個法門、不論是哪個宗派,你有真信心,你才能真相信,你的願才是真的,真信真願。這個沒有搞清楚,信願都還有很多疑惑在裡頭。那是什麼?對於事實真相沒搞清楚、沒有搞明白。這才真正搞清楚、搞明白,我們信心十足。

我們自己曉得自己的根性,根性是什麼?業障太重,情執太深,斷煩惱、證菩提對我們來說有一定的困難。所以我們算是非常幸運,我們遇到淨土,把淨土搞清楚、搞明白了。這個法門對我們講非常管用,它帶業往生。帶業就是帶煩惱,它不是斷煩惱,但是它只帶舊業不帶新業。

現前是新業,這個不能帶;昨天是舊業,可以帶。今天的業不能帶,現行是指今天。換句話說,往生那一口氣還沒斷是現行,那口氣斷了,現行就沒有了。最後一口氣是念阿彌陀佛,心裡很清楚、很明白,是求生極樂世界,你肯定見到阿彌陀佛來接引你。昨天犯的過失都沒有關係,那都能帶得走。

這個法門真妙!所以這個法門才真正能普度釋迦牟尼佛末法往後九千年的眾生。釋迦的遺教到今天,哪一部遺教最重要?就是這部經,這部經管用。其他的經雖然好,要斷煩惱,斷不了就去不了,不能成就。於是我們死心塌地,就在這一部經上,念念不捨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四八六集)2013/10/21 檔名:02-040-0486

>>>回前面總目錄 / YouTube影片主頁 / 土豆網影片主頁

(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arongshu9&aid=1245631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