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宗教徒的使命(有影片)
2018/12/16 07:11:02瀏覽172|回應0|推薦2
宗教徒的使命(有影片)

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

看mms影片  下載影片 Facebook

馬來西亞前首相曾經問過我,這個世界還會有和平嗎?這個問題非常嚴肅。當時我向他報告,如果我們能把四樁事情做好,世界就和平。他說哪四樁?第一個,國家與國家平等對待、和睦相處,第二個政黨與政黨,第三個族群跟族群,第四個宗教跟宗教,這四樁事情都能做到平等對待、和睦相處,世界就和諧了。

他聽到之後,表情非常嚴肅,一句話都不說。我們沉默了五、六分鐘,我繼續向他報告,我說這個事情是難,不是容易事情,非常棘手,但是從宗教下手可以做得到。為什麼?現在這個社會信仰宗教的人還不少。宗教的人有神的概念,神代表什麼?代表尊敬。現在世間人沒有孝、沒有敬,從神的這個敬提升到孝,人只要有孝敬的根本,問題就能解決。如果一點尊重、信仰都沒有的話,這個很難辦,非常不容易。

所以我們宗教徒可以用行動、用教學來幫助世人慢慢覺悟,讓世間人看到宗教徒的生活、宗教徒的修養、宗教徒的為人,宗教徒於人無爭,於世無求。他有一個中心的目標,學佛的人希望往生極樂世界,其他宗教有他的天堂、有他的天園,他一生有一個希望,這是好事,不要問他迷信不迷信。他有個精神寄託,他的心情能定下來,能穩定下來,定下來他就有智慧,他就能有正確的思考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四六七集)2013/10/8 檔名:02-040-0467

>>>回前面總目錄 / YouTube影片主頁 / 土豆網影片主頁

(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arongshu9&aid=1195106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