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別人以妄心待我,為什麼我以真心對他?(有影片)
2018/12/12 06:44:01瀏覽208|回應0|推薦2
別人以妄心待我,為什麼我以真心對他?(有影片)

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

看mms影片  下載影片 Facebook

所以這最下的,下下品往生的,五逆十惡,臨終發願,「至心念佛」,這個至心就是清淨心,一心。這個一心裡頭沒有惡念、沒有分別、沒有執著、沒有邪惡,心裡頭只有這一句佛號,一念、十念都成功。「十聲相續,乃至僅得一聲」,只念一句阿彌陀佛,「以暗契理一心故,亦得往生」,這個阿彌陀佛大智大慈大悲真正圓滿。「此顯一心功德,最為第一」。

不要怕罪業造得多,不要怕罪業造得重,害怕不敢往生、不能往生,有這個懷疑,真正障礙你往生。決定不懷疑,對佛要有十分堅定,真正相信。為什麼?前面講得很好,你無量劫造作罪業全是妄心,我今天一心念佛,這一聲佛是真心,邪不勝正,就這個道理。說明真心具無量功德,真心裡頭沒有妄念、沒有罪惡、沒有過失,用真心,不要用妄心。此顯一心功德,最為第一。

「淨土持名法門,微妙難思,五逆十惡臨終念佛,暗合道妙,契理一心,即超生死,而登不退。極顯持名法門,究竟方便,不可思議」,這真的不是假的。我們真正能信得過的人,都是有福的,懷疑的人當面錯過。希望我們同學決定不要懷疑,造什麼樣的罪業統統能往生。

從今而後別用妄心,不怕吃虧,不怕上當,用真誠心處事待人接物,一真一切真,我們往生就有決定的把握。別人以妄心待我,我以真心對他。為什麼?我決定求生淨土,就為這個。絕不欺騙別人,絕不欺騙自己,用真誠心、用恭敬心待人處事接物,念佛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四七0集)2013/10/10 檔名:02-040-0470

>>>回前面總目錄 / YouTube影片主頁 / 土豆網影片主頁

(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arongshu9&aid=1195104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