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過去迷,現在學不迷(有影片)
2018/11/24 07:07:01瀏覽292|回應0|推薦1
過去迷,現在學不迷(有影片)

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

看mms影片  下載影片 Facebook

我們常常會迷,你看人事物裡頭,一睜開眼睛、豎耳朵就迷了。常常跟佛學習,這就有警覺性,我接觸,過去迷,現在學不迷。怎麼?過去我有分別、我有執著,現在我不分別,我不執著。不分別還是分別,不執著還是執著,比從前輕,以前嚴重,現在輕了。

輕了,自己就有感覺,為什麼?比過去有一點智慧了,過去沒智慧,現在有一點智慧。要繼續努力,不斷的努力,第一,我們要爭取往生極樂世界,親近阿彌陀佛;第二步,到極樂世界,我們再爭取融入常寂光,這是真正的大圓滿。所以對於佛經能夠,仰是敬仰、仰望,抬著頭望,恭敬,仰信,獲得的利益無量無邊。

那我們看看世間人,現在這種人很多,你給他講這個,現在是什麼時代?科學時代了,你怎麼還搞迷信?科學沒發現極樂世界。也許世尊這句話就是對科學家說的,極樂世界距離我們十萬億個佛國土,現在科學技術達不到,科學技術還沒有辦法超過銀河系。

一個佛國土是一個大千世界,十萬億個銀河系那一邊是極樂世界,十萬億個銀河系,慢慢來吧。可是世界是有壽命的,科學家知道,太陽那是個火球,它裡頭的能源消耗會消耗盡的,會燒完,燒完了就不亮了,太陽系就瓦解了。大概到太陽系整個瓦解,科學家還沒有發現極樂世界,宇宙太大了,我們的科學技術很有限。怎麼能不相信古人的真實語、誠實言,為什麼不相信?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四六三集)2013/10/4 檔名:02-040-0463

>>>回前面總目錄 / YouTube影片主頁 / 土豆網影片主頁

(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arongshu9&aid=1184680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