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阿彌陀佛這個念頭培養成功,臨終正念,自然現前(有影片)
2018/11/19 06:58:22瀏覽119|回應0|推薦2
阿彌陀佛這個念頭培養成功,臨終正念,自然現前(有影片)

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

看mms影片  下載影片 Facebook

「如《圓中鈔》所云」,幽溪大師說的,「此一念之力,有伏惑之功,臨終正念,自然現前」。臨終這一句佛號,因為你養成習慣,你阿賴耶識裡頭有很強的力量,念佛的力量,這時候一定會現前。

千萬不要養成錯誤的習慣,那是什麼?貪瞋痴慢、財色名利,這個習慣在臨命終最後一念起來,六道去了,又搞輪迴,這比什麼都可怕。臨終最後那個念頭冒出來,就是你阿賴耶種子裡頭最強的那個念頭。

我們要把最強的這個念頭,一般是親情,不容易放下。現在人親情淡薄,現在名利心很重,名利心放不下。古人因為有倫理道德教育,親情最重,現在倫理道德沒有了,親情很淡薄,但是把財色看得很重,這個東西到臨終的時候一下冒起來,三途去了,不在善道,在三惡道,所以不能不知道。

一定要把阿彌陀佛這個念頭養成功、培養成功,無論在什麼時候,第一個念頭起來就是阿彌陀佛,這就好了,問題就能解決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四六四集)2013/10/6 檔名:02-040-0464

>>>回前面總目錄 / YouTube影片主頁 / 土豆網影片主頁

(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arongshu9&aid=11846765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