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知道五逆十惡是無間地獄,就會求往生(有影片)
2018/11/09 06:55:44瀏覽311|回應0|推薦3
知道五逆十惡是無間地獄,就會求往生(有影片)

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

看mms影片  下載影片

五逆十惡,說臨終懺悔,是很不容易的事情,為什麼?一生造惡的習氣太深,臨終勸他,他肯聽嗎?他能接受嗎?我們相信或許有,很少。多數人我們知道他不是不知道造罪業,知道,為什麼不懺悔?愛面子,不肯向佛低頭,你那裡再好我也不稀罕。這就一點辦法都沒有了。

這些人不知道地獄苦,五逆十惡是無間地獄,知道地獄苦,哪有不求生的道理?宋朝瑩珂法師,這是破戒犯齋者,造作罪業的出家人,他相信因果,他相信有地獄。讀《往生傳》,每看到一個往生的人,他非常羨慕,這就是善根。

這一生雖然沒有修善積德,過去生中有,在這個關鍵時候,把過去生生世世修積的善根引發出來了,這個我們要相信。佛在大乘經上講得很多,每一個往生的人,無論他是在什麼狀況之下往生,下下品往生,沒有一個不是過去生中曾經供養無量諸佛。

這一生遇到淨宗,遇到有人勸他念佛,仗諸佛如來威神的加持,他能信,他能願。這個說得好,我們要把它記住。肯定我們過去生中累積的有很深的善根,供養無量諸佛如來,要不然哪有這麼便宜的事情?我們把它搞清楚、搞明白,往生就有信心,不會再懷疑了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四六0集)2013/10/2 檔名:02-040-0460

>>>回前面總目錄 / YouTube影片主頁 / 土豆網影片主頁

(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arongshu9&aid=1172490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