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安清淨心很重要(有影片)
2018/08/20 07:05:53瀏覽489|回應0|推薦5

安清淨心很重要(有影片)

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

看mms影片  下載影片 Facebook

國家應該有一筆專門款項來付學費,讓所有的在讀書年齡,學齡當中的滿足他的需求,不能讓他失學。那就是國家來付學費,像今天斯里蘭卡這個樣子,我十四歲的時候想到這個問題,他們全國做到了。我要在斯里蘭卡就不會失學了。他們學生讀書全部國家供養,在學校裡吃飯,學校裡發給的服裝、衣服。所以學生穿的是一樣的,吃的是一樣的,是有貧富,但是在學校讀書的時候沒有貧富,完全是平等的。這個好,讓小朋友從小就有一個清淨心、平等心。

其實每個國家都可以做到,把那些不必要的,科學技術的開銷、軍備的開銷,把它省下來,拿來做教育,足夠了。我那個時候倒沒想到這個,想到一個什麼?國家向人民要有一個專門為教育的稅捐,納稅,這個錢專門供給學校。用比例,他的收入十分之一納這個稅,這個稅是教育稅,不論什麼人都要納的,只要你有收入,你就要納稅,專款專用,我想出這麼個辦法。錢多的人多捐,錢少的人少捐。

小孩上學一律是公費,從小學到大學,我想這個問題。我在斯里蘭卡看到非常歡喜,十四歲的夢想,那個地方實現了。所以安清淨心很重要,這是為拔一切眾生苦,菩提安穩,讓一切眾生有個安穩的環境,現在講平安、穩定。中國政府大力的在提倡,穩重第一,社會需要安穩,不安穩就動亂。動亂,人不能安定,我們是在動亂生活當中長成的,所以我們對於動亂有非常深刻的認識。

若不作心,這就是如果不發這個心,不發心,不發這個心,不管眾生的痛苦,這個跟菩提相違背。佛法要求得更深,要求得更大,要幫助眾生離生死苦;換句話說,要幫助眾生脫離六道輪迴,沒有這個心就違背了菩提。是故拔一切眾生苦,這個苦的標準是六道輪迴,如何幫助他們出離六道輪迴,這叫順菩提門。

我們今天有什麼能力幫助眾生脫離輪迴?勸眾生信願持名,求生淨土,就能脫離輪迴。學習這部經典,修學這個法門,正是為這個事情,這個法門是大乘,大菩提心的人修學的。不管我們今天是什麼地位,有沒有這個能力,發心要緊。我有這個心,智慧、福報、能力做不到,那是另一樁事情,不能沒有心。我們是心有餘而力不足,如果有力,我們真會做,我們全心全力去做,功德就是圓滿的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四三九集)2012/10/21 檔名:02-040-0439

>>>回前面總目錄 / YouTube影片主頁 / 土豆網影片主頁

(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arongshu9&aid=1139954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