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六道輪迴的起因(有影片)
2018/08/10 06:59:18瀏覽1611|回應0|推薦9

六道輪迴的起因(有影片)

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

看mms影片  下載影片 Facebook

西方極樂世界的美好,沒有別的,就是性起的,自性現出來的,能生能現。這個境界裡面如果有一念不覺,一念不覺叫失照,把照失掉了。照失掉怎麼?他著相了。我們的真心起作用,好比是鏡子照外面,看得清清楚楚,一塵不染,照的時候也不染,用這個來比喻佛。

我們現在的人,十法界裡面的,十法界裡頭也照,照了他就染。就好像我們現在用的照相機,一照,底片就染了。照得愈多就迷得愈深,無量劫照到現在是一塌糊塗,把外面的東西全部都認錯了,真相不見了,全是自己的妄想分別執著。

外面境界隨著你的妄想分別執著在轉,往負面的轉,愈轉愈深,這麻煩就大了。最後轉到哪裡?轉到無間地獄。那壞透了,再沒有比這個更壞了。無間地獄裡面的業障消得差不多,這才能出來,才能提升。提升,如果遇不到聖教,又迷了,這就叫輪迴。六道輪迴什麼原因起來的?原因就在此地。

這個輪迴時間非常長,佛在經上說,地獄的業,這個業報還沒有盡,世界壞了,世界壞了當然地獄也壞了,沒有了,這人到哪裡去?到他方世界,就是換個地方到地獄,還是在無間地獄。等到這個世界它又成了,成住壞空,它又成了,可能你那個罪還沒受完,又回到這個地獄來受罪。你就曉得這個時間長,這很可怕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四三二集)2013/9/10 檔名:02-040-0432

>>>回前面總目錄 / YouTube影片主頁 / 土豆網影片主頁

(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arongshu9&aid=1135306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