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十大願王的禮敬諸佛,諸佛是誰呢?(有影片)
2018/07/13 07:07:39瀏覽1029|回應0|推薦3

十大願王的禮敬諸佛,諸佛是誰呢?(有影片)

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

看mms影片  下載影片 Facebook

普賢菩薩十大願王頭一條「禮敬諸佛」,諸佛是誰?過去諸佛、現在諸佛、未來諸佛。我們一切眾生是未來諸佛,所以都在讚歎這個例子裡頭,沒有例外。不但這一切人是阿彌陀佛,一切畜生都是阿彌陀佛,一切樹木花草也是阿彌陀佛,山河大地、一粒微塵都是阿彌陀佛。這是什麼?這是普賢菩薩第一願。真的是這個心,真是這個意思,真正是這種行為,普賢菩薩第一願你就做到了。

你還有分別,這是佛,那是菩薩,那是畜生,那是餓鬼地獄,你不是修普賢行,你對普賢行完全誤會了,你完全不知道,普賢菩薩不是你這樣的。普賢菩薩怎麼知道的?普賢菩薩成佛了,他契入常寂光,常寂光就是自性,也就是他回歸自性,他了解遍法界虛空界就是一個自性,自性就是阿彌陀佛。淨土宗用常寂光三個字來代表,常寂光就是無量光、就是無量壽。

常是常住,不生不滅,常是無量壽;寂是清淨寂滅,所有一切妄想分別執著,統統斷乾淨,這是寂;光是光明、智慧,遍照法界,這個意思多圓滿。常寂光是我們的本體,哲學裡頭所說的宇宙萬有的本體,大乘淨宗稱它作常寂光。回歸這個本體就是證無上正等菩提,就是《華嚴經》上講的妙覺如來,究竟果位沒有比它更高的,達到究竟圓滿。是這麼個意思,這是阿彌陀佛的意思。

他自己是阿彌陀佛,他不知道,諸佛如來說出來,他不敢相信。人還不錯,還有點羞恥心,我造的一身罪業,我怎麼敢作佛?這個人有沒有救?有救。為什麼?他有良心,他良心沒滅。我初學佛的時候,有一個同事,我學佛了,住在寺廟裡頭,我只在寺廟住過一年。他到寺廟去看我不敢進大殿,為什麼?那裡有佛,我一身罪業,我不敢進去,這人有良心。他真正搞清楚、搞明白了,他就到大殿去拜佛去了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四二五集)2013/9/11 檔名:02-040-0425

>>>回前面總目錄 / YouTube影片主頁 / 土豆網影片主頁

(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arongshu9&aid=1125264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