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阿彌陀佛一直就在眼前(有影片)
2018/06/22 07:00:52瀏覽594|回應0|推薦4

阿彌陀佛一直就在眼前(有影片)

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

看mms影片  下載影片 Facebook

大行和尚宗崇念佛,宗是主要的、主修的,他主修的就是念佛法門,崇是崇尚、崇敬。以四字教詔,教人四個字,就是信、憶、稱、敬這四個字,教人家念佛,要信、要想佛,不離於心,心裡頭真信,真的想佛。大勢至菩薩告訴我們,「憶佛念佛,現前當來,必定見佛」。自己真的要有誠意,一定要知道,我想佛,佛想我,佛真的知道;我念佛,佛聽到了;我拜佛,佛看到了。

不是叫你打妄想,事實真相如是。我跟阿彌陀佛沒有差距,貼得很近,就像他在隔壁一樣,這叫念佛人。不是佛隔我很遠很遠,不是,大乘教裡佛常講,就在當下,沒有過去現在未來,沒有此界他方。空間跟時間全是假的,在哪裡?即在當下。當下為什麼不現?當下我們有煩惱障礙住了,妄想分別執著三大煩惱。

妄想是無明煩惱,分別是塵沙煩惱,執著是見思煩惱,三種煩惱障礙了我們,我們沒見到。三種煩惱一放下,真的就在面前,佛說得一點也不錯。稱,稱是念佛,敬是身體的禮敬,不離於口,我們讚歎佛也是敬佛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四二一集)2013/9/1 檔名:02-040-0421

>>>回前面總目錄 / YouTube影片主頁 / 土豆網影片主頁

(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arongshu9&aid=1124065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