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如何財供養跟法供養融在一起(有影片)
2018/06/21 07:07:48瀏覽736|回應0|推薦2

如何財供養跟法供養融在一起(有影片)

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

看mms影片  下載影片 Facebook

如何讓我們財供養跟法供養融在一起,財裡頭有法,法裡頭有財?印送經典,財法都有了。這個書本裡面是法,就書本來說是財,財中有法,法中有財,這個好。我們大家募集一點錢去放生,是慈悲,是福報;我們募集一點錢來印經,是法供養。我們得要明瞭道理,要搞清楚,要搞明白,這修法就有意義。建立寺廟是財供養,要有真正人在裡頭修行,那是真實功德。

不是真正修行人在裡頭修行,如果他為了貪圖享受,沒有依教奉行,那就要記住,佛門有一句諺語說:「施主一粒米,大如須彌山,今生不了道,披毛戴角還」。你在這個道場養尊處優多少年月,準備將來怎麼還債?因為施主的錢都是為了培福的、修福的,他不是別的目標。

所以我常常講,出家人這碗飯比叫化子難吃。叫化子在外面討一碗飯,人家對他沒有任何希求,是以慈悲、憐憫心給你的。但是施主這一塊錢,好不容易省下來供養道場,是希望三寶為他培福,幫助他離苦得樂。你不能滿足他這個大願,接受它了,將來要還債,叫披毛戴角還。

整個宇宙,十法界六道輪迴,佛給我們講得很清楚、很明白,是什麼?就是一個輪迴,因果報應,冤冤相報沒完沒了,非常可怕,我們不能不謹慎,不能不畏懼,它不是假的。諸佛菩薩永遠不會說假話,永遠不會欺騙人,所說出來的全是事實真相。因果不能不相信,善因善果,惡因惡報。更重要的,要認識什麼是善、什麼是惡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四二0集)2013/9/1 檔名:02-040-0420

>>>回前面總目錄 / YouTube影片主頁 / 土豆網影片主頁

(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arongshu9&aid=1122517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