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佛教是民主的(有影片)
2018/05/28 07:50:20瀏覽707|回應0|推薦8

佛教是民主的(有影片)

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

看mms影片  下載影片 

所以,諸位要細心去觀察,你就真正了解,佛教是共產、是民主。你看,他什麼事情不是哪個人獨斷獨行,他要做羯磨,羯磨就是開會,徵求大家同意。小事情白一羯磨,跟大家宣布一遍,大家同意了,同意就是不說話,不反對就同意了,你不同意的時候你就說話,那就通過了,就可以照辦。重大的事情,白四羯磨,要說四次,讓你細細去考慮。四番羯磨之後,大家都沒有話說,通過了,民主。共產、民主,共產黨真的要向釋迦牟尼佛學習,他就是共產黨頭子。他的這個團體共產、民主,最好的榜樣,沒有人不服,沒有人不歡喜。釋迦牟尼佛帶頭,他自己首先做到,不是教別人做,自己做到,所以學生個個做到。

我們今天有這個概念,財產就在身上,房子也是的,我今天在這裡住,今天是我的,我離開它就不是我的,沒有牽掛。錢財放在銀行是別人的,不是我的,銀行倒閉了就完了。是銀行的,不是我的,它倒閉我也不痛心,為什麼?根本我就沒有這個觀念那個東西是我的。不過是什麼?我有支配的權利而已,哪個地方有好事,我可以把這個送人。絕對不要為自己,你就快樂無比,為自己就很操心,一切為眾生。佛法,我們找到這個路子,它幹什麼?幫助一切苦難眾生離苦得樂。哪些是苦難眾生?沒有脫離六道輪迴的都是苦難眾生,沒有離開十法界的都是苦難眾生。幫助這些眾生脫離輪迴、脫離十法界,幹這個事情的,不是幹別的。在這個世間幫助世間人離苦得樂,就是給你講倫理、講道德、講因果,你能夠遵守你就會得幸福、得快樂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四一二集)2013/8/26 檔名:02-040-0412

>>>回前面總目錄 / YouTube影片主頁 / 土豆網影片主頁
(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arongshu9&aid=1117387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