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寧捨身命我們也不犯十善、五戒,憑這個念佛就能往生(有影片)
2018/04/23 07:45:51瀏覽491|回應0|推薦3

寧捨身命我們也不犯十善、五戒,憑這個念佛就能往生(有影片)

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

看mms影片  下載影片 

誠心誠意怎樣表現出來?十善業道就是。十善業道第一個,不殺生,決定沒有傷害別人的心,這個比什麼都重要。我們起心動念都是利益眾生心,而不是傷害眾生心,是幫助成就眾生,不是障礙他的,不是傷害他。處處想到是為他的利益,於他不利的事情我們不做,於他利益的我們去做,這也是四攝法裡頭的利行、同事,指導的原則就是十善。

第二個是不淫欲。一定要知道,經典上所說的話是真的不是假的,一切眾生皆以淫欲為生死根本。這是什麼?六道輪迴,六道輪迴第一個因就是淫欲,淫欲不斷,離不開六道。我們想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這個障礙我們自己要把它放下,別人幫不上忙。確確實實不想再搞六道輪迴了,無始劫以來墮在這個六道裡頭,我的感受,六道太苦了,我不想再到六道來。

釋迦牟尼佛為我們介紹西方極樂世界,我們要很冷靜細心去觀察,這個地方是不錯,到那個地方是真正有智慧、有福報的人。小本《彌陀經》上說,「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」,善根就是智慧,多善根、多福德、多因緣才能往生。這都是最好的指導原則,我們要記住,要落實。

第三個是不妄語。為什麼要欺騙別人?妄語是缺德,缺什麼德?性德;不妄語是性德。無論是有意無意的欺騙別人,都叫妄語,為什麼?不誠實,不實在。這樣的人怎麼能成佛?這樣的人帶著這種濃厚的習氣,對他往生極樂世界會產生障礙。

不殺、不盜、不淫,盜是佔別人便宜,那是盜心,你去做了,那就是現行犯。用這個來衡量自己,寧捨身命我們也不犯十善、五戒,憑這個念佛就能往生。我為什麼不幹?哪個事情最大?往生為大,別的是小事。口業,不妄語、不兩舌。兩舌是挑撥是非,挑撥是非的果報是拔舌地獄,你造了這個業,你必須受這個果報。

像唐太宗講的,他在無間地獄,為什麼在那裡?造了無間地獄的罪業。人家問他什麼罪業?殺人,殺的人太多了,他不能不受果報,他說得好。因果報應人人平等,不能說做帝王殺人就沒果報,哪有這個道理?他講得好。

六道裡頭,你所造作的,就是你將來要受報的。所以佛教我們,佛真正是好人,真正是好老師,遇到佛的人真正有福報。我們一生要守好,特別是晚年,學了一輩子,到晚年如果變節了,那就全功盡棄,就太可惜了。一定堅持到底,你決定得生,往生極樂世界。

意業要做,說得好,不貪、不瞋、不痴。常常想到我要走了,我要到極樂世界了,這個世界上一樣都帶不走,統統要放下。什麼時候放下?現在放下。你要想到我到臨終再放下,那個時候來不及了,臨終的時候自己做不了主。

冤親債主要多,在臨終的時候會干擾你,你怎麼能去得了?現前這些冤親債主幫助你造業,到你臨終的時候,你想往生,哪有那麼容易?他會把你拉回來。這些理事我們都要透徹、要清楚。佛的教誨不能不相信、不能不遵守,對自己的利益太大了,所以要感恩,真幹就是真感恩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四00集)2013/8/19 檔名:02-040-0400

>>>回前面總目錄 / YouTube影片主頁 / 土豆網影片主頁
(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arongshu9&aid=1113471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