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章嘉大師的磁場(有影片)
2018/01/05 10:06:31瀏覽218|回應0|推薦2

章嘉大師的磁場(有影片)

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

看mms影片  下載影片 Facebook

憬興法師講,從佛無瞋善根而生的歡喜光,眾生見到這個光、接觸到這個光,能除瞋恚慼心,就是憂慮的心,見到它能生歡喜,故歡喜。「曇師讚曰」,《往生論註》裡頭讚歎的,「慈光遐被施安樂,故佛又號歡喜光」,這兩句。佛的光裡面充滿了慈悲,這個慈悲,現在講磁場,光照的地方就是一片慈悲。也許我們有緣,能夠親身感受到。

我在年輕的時候,特別喜歡章嘉大師的氛圍,就是現在人說的磁場。進入他的大門,他大門外面是庭院,他住的是日本式的別墅的房屋,有圍牆,圍牆裡頭有院子,房屋造在當中,進入他這個範圍就感到安全感,感到歡喜。章嘉大師的慈悲能攝受人,歡喜跟他坐在一起,一句話不說沒有關係,在那裡享受他的磁場。這是歡喜光,這是慈光,這是他布施給眾生的安樂,我們人能感受到,天地鬼神比我們感受得還要深。我們應當學,學什麼?學慈悲,學不發脾氣,學不動瞋恨心,這對自己的好處太大了。他有那麼大的攝受能量,我們也有。

無瞋,把瞋恚從根斷掉,對於任何一個眾生,造作五逆十惡的眾生,傷害自己的眾生,都要以大慈悲心來對他。自己常常想到,他以惡意、惡的行為對我是一時糊塗,不是他的本意,為什麼?他本來是佛。我們也要常常想到,我自己本來也是佛,為什麼會有這些不正常的行為、不正常的念頭?這是煩惱習氣,這是迷失自性。學佛了就要回頭,回頭是岸,這一定要知道,要不然學佛不會有長進,境界不可能提升。世法裡頭都要講求自知之明,何況學佛?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三六一集)2013/7/15 檔名:02-040-0361

>>>回前面總目錄 / YouTube影片主頁 / 土豆網影片主頁

(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arongshu9&aid=1092636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