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積財喪道!-2(有影片)
2017/12/12 08:50:40瀏覽165|回應0|推薦2

積財喪道!-2(有影片)

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

看mms影片  下載影片 Facebook

佛陀教人,第一個身教,他教育成功了。他所說的他全做到,大家相信了;如果他教別人,自己沒有做到,別人不相信。自己要先做到,然後勸別人。你做到了,表現你生活多快樂、多自在,沒有憂慮、沒有煩惱、沒有貪瞋痴慢疑,對自己有信心,對父母有信心,對傳統文化有信心,對老祖宗有信心,對聖賢有信心,對國家有信心。這是真的,今天最大的問題,信心喪失了。

我們看到很多可憐的人,他信心全喪失了,現在信什麼?信金錢,他除這個之外什麼都不相信,不擇手段去賺錢。賺了錢怎麼辦?對國家沒有信心,存外國銀行,真可憐。外國銀行靠不住,常常銀行倒閉,倒閉,你存款全沒有了。最後賠你多少?美國銀行賠你十萬塊錢,不管存多少,他只賠你十萬,你就完了。我們中國人在美國,你說多可憐!他積的有錢,有幾百萬、有幾千萬,不算多的了,怎麼辦?一個銀行存十萬,要搞好多個銀行,你說你麻不麻煩?怕倒閉。

佛教給我們不積財,積財喪道,佛教給我們布施,愈施愈多,真的不是假的。我跟章嘉大師,第一個階段,他就教我學三種布施。因為他知道我,我命裡頭沒有財,又短命,所以教給我修三種布施。財布施將來會有財富,法布施增長聰明智慧,無畏布施健康長壽,教我修三種。我沒有能力。他說沒有能力,不能沒有心。能力,你布施一毛錢、布施一塊錢,為什麼?是你能力可以做得到的,不能沒有布施的心。愈施愈多,愈多愈施,不要去存,存在那裡那就是死水,那是錯誤的。錢,中國人稱為通貨,通就是流通,像水一樣,有進來那邊就出去,這就對了。不能只進不出,只進不出就有罪,流通這是正確的,愈施愈多,真的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三五三集)2013/7/10 檔名:02-040-0353

>>>回前面總目錄 / YouTube影片主頁 / 土豆網影片主頁

(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arongshu9&aid=1090073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