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要專心憶念彌陀(有影片)
2017/11/18 07:39:21瀏覽269|回應0|推薦3

要專心憶念彌陀(有影片)

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

看mms影片  下載影片 Facebook

所以有正精進,這才有「正念,專心憶念善法」。我們要專心憶念彌陀,像大勢至菩薩所說的,「憶佛念佛,現前當來必定見佛」。現前是說我們這一生必定見佛,當來是到極樂世界。一般人見佛,有些人在未往生之前見到,那是佛的加持,佛給他證明,讓他堅定信心、堅定願心。

也有平常沒有見到的,臨命終時,往生的時候,這個時候見到佛。大多數的人在往生前幾天,大概一個星期之內見到阿彌陀佛,他知道他哪一天走,兩天以後走,或三天以後走,這個都屬於現前見佛。臨走的時候佛來接引,跟著佛一起走了,也算是現前見佛。到達極樂世界,花開見佛,那是當來見佛。

必定,一絲毫懷疑都沒有。這個是屬於正念、正定。八正道裡面,因為它是通途法門,八萬四千法門,門門都可以用上,不是指定哪一個法門。在淨宗,「正定」是一心住於阿彌陀佛,就住在這一尊名號,或者我們專門觀想阿彌陀佛。

觀想的標準,最好是我們自己平常供奉的阿彌陀佛的像,塑像、彩畫都可以。你很喜歡這尊像,你供養這尊像,最好一生都不要改變,為什麼?臨命終時,佛現的這個相就跟你供養的像一樣。你天天想他,天天念他,他真的來了。

要知道,佛所現相因人而異,應以什麼身得度就現什麼身,不是佛有意現身,不是的,相是從我們心想生,這個要記住。一切法從心想生,現前當來所見的佛相也是心想生。我們心不要想亂了,不要想雜了,你喜歡供哪一尊像,一生就供奉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三四八集)2013/7/7 檔名:02-040-0348

>>>回前面總目錄 / YouTube影片主頁 / 土豆網影片主頁

(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arongshu9&aid=1087468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