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淨空法師:【減少腸胃工作量,飲食愈簡單愈健康】
2021/04/11 06:48:18瀏覽26|回應0|推薦1
淨空法師:【減少腸胃工作量,飲食愈簡單愈健康】

飲食愈簡單愈健康,我們很多觀念錯誤。想吃的就是你所需要的,但是絕不能過分,過分就錯誤。

吃飯,平常老人七分飽就夠了,非常健康。吃得很飽,不健康,腸胃要消化,負擔很重。晚上這餐不吃,是愛惜腸胃,工作量減少,它就會長壽。你不讓它休息,日夜讓它工作,壽命就減短,有足夠時間讓它休息,壽命延長了,要明白道理。 

佛家對於飲食,非常講求衛生、衛性,性質不好,影響我們情緒,都不吃。還有第三個,保衛慈悲心,就是不吃肉。肉一定是殺生,那多可憐,多可悲,就不忍心吃眾生肉。

實實在在,人,是素食動物。為什麼?吃肉動物牙齒是尖的,吃草動物牙齒是平的,牛、馬牙齒是平的,老虎、狼、豹牙齒是尖的。從這個地方看,人天生就是一個素食者,不是吃動物的。

肉食跟素食比較,素食長壽。我們不從因果上講,從生理上講,從健康上講,素食優於肉食。尤其現在肉食很可怕,因為動物飼養是反常,不是正常的。

正常動物是養在野外,自己去覓食。現在動物是養在籠子裡,從出生一直到大全在籠子裡。餵的飼料有化學藥物,很不健康,發育很快,長得又肥又胖,可是肉都有毒,人吃了之後生奇奇怪怪的病。

所以現在病很多,古時候沒有,什麼原因?古時候沒有這種飲食。古人說,病從口入,禍從口出。病多半是從飲食得來的,其次是風寒,那是穿衣服。一個吃,一個穿,真正懂得,這是健康之道。 

節錄自【淨土大經科註】366集

🎬淨空法師開示影片:https://youtu.be/Ft-tu7eFyxI

🌷更多淨空法師開示:
華藏衛視LINE:
http://nav.cx/fWLlL9y
華藏衛視網路直播
http://www.hwazan.org
華藏衛視facebook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wazantv
華藏衛視Youtube頻道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user/hwazantv
華藏衛視Instagram:
http8s://www.instagram.com/hwazantv/?hl=zh-tw
(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arongshu&aid=1604780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