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淨空法師:【災難如何化解?一分修持,感應一分加持】
2021/04/10 06:57:26瀏覽34|回應0|推薦1
淨空法師:【災難如何化解?一分修持,感應一分加持】

佛菩薩心目當中只有一個想法,一個願望,希望一切眾生都能離苦得樂。佛菩薩沒有自私自利,已經得大自在,已經圓滿離苦得樂,他來幫助我們。可是苦樂畢竟是自作自受,作善因得樂,佛菩薩鼓勵你。造作一切不善,你遭遇災難,得的是苦受,佛菩薩憐憫你,幫助你怎樣脫苦,怎樣得樂。

諸佛如來慈悲到極處,愛護一切眾生超過父母,這是真的,我們要有感恩的心,要認真努力學習。災難現前,如何化解?世間人講如何逃過災難,佛法不講逃過,佛法講化解。真正有定慧的人,化解力量大,定慧不足的人,會得到佛菩薩加持,像經上講的一樣。

佛菩薩肯定加持,但是這麼多年學習過程當中知道,諸佛菩薩加持我們,無論智慧德相,他能加的全是相對的。也就是我們有一分修持,得到他一分加持,感應就是這樣。我們有十分修持,就得到諸佛如來十分加持。

不是佛有意對這個人好,對那個人差一點,不是,你做得多他加持得多,你做得少他加持得少,這是相對成正比例。做得多不會加持少,做得少也不會加持多,了解事實真相,就要認真努力去修。這個修就是做,修是修正,把錯誤修正過來。 

所以修行二字,一定要很清楚明白,它不是迷信。思想錯誤,把錯誤修正過來,言語造作錯誤,依照佛所講的標準修正,這叫修行。修行不是念經,不是拜懺,是真幹,在哪裡修?在起心動念之處。這叫從根本修,效果非常大。 

節錄自【淨土大經解演義】128集

🎬淨空法師開示影片:https://youtu.be/eCqYtU8TJoQ

🌷更多淨空法師開示:
華藏衛視LINE:
http://nav.cx/fWLlL9y
華藏衛視網路直播
http://www.hwazan.org
華藏衛視facebook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wazantv
華藏衛視Youtube頻道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user/hwazantv
華藏衛視Instagram:
http8s://www.instagram.com/hwazantv/?hl=zh-tw
(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arongshu&aid=1603769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