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佛法講「相由心生」(有影片)
2017/03/29 09:56:55瀏覽229|回應0|推薦2

佛法講「相由心生」(有影片)

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

看mms影片  下載影片 Facebook

物質從哪裡來的?物質從念頭來的,先有念頭後有物質,這跟佛法又同了。佛法講「相由心生」、「色由心生」,佛家講的色就是物質,講的五蘊,色受想行識,它是一體的。色是物質現象,受想行識是心理現象,就是念頭,念頭跟物質它永遠在一起,它不能分開。所以科學家認為,科學發展到今天四百多年,最大的錯誤就是二分法。把宇宙這些東西分成兩分,一分做物理,一分做心理,這錯了。今天這個世界上出了這麼多事情,就這個觀念錯了,應該是心跟物是一不是二。所以,念頭可以改變物質。

他們在這上找的證據,大量的在醫療方面來找,就是得重病的人、病危的人,醫院已經放棄治療,告訴他的壽命只有一、二個月,他找這種人。這種人裡面有信仰宗教的,就找信仰宗教的,信仰宗教的人,聽到醫院給他這樣的宣布,等於說宣布他的死刑,他沒有指望了。他每天祈禱,他也不想他的身體,也不想他的病,專門想上帝,祈禱能往生到天國。他找這些人,這些人就是他念頭專注了、轉變了,不想身體、不想病,專門想上帝、想天堂。想了幾個月,沒事,再去檢查,病沒有了。醫院說這是奇蹟,其實不是奇蹟,這就是證實境隨心轉,佛經上講的。

身體是物質環境,心理是物質的主宰,念頭善,所有細胞全是善的,心清淨,所有細胞都清淨,它不會生病。心地清涼自在,我們知道人的身體,整個身體的細胞七年換一次。實際上它時時在換的,好像一個一個零件在換,七年是整個身體又換了一個人。為什麼換的衰老,不換新零件?因為我們換新的是永遠年輕,真可以做得到。是我們年齡愈大煩惱愈多、妄想愈多、念頭愈多,問題在此地。如果完全都是正念、善念,人確確實實壽命長,不會衰老,有理論依據的,有科學證明了,這個科學家現在懂得了。所以他們能提出來,地球上的災難我們的念頭可以改變它。

這個,日本江本勝博士有個實驗做得很成功。他告訴我,他研究水,發現水,水是物質,水會看、會聽、會懂得人的意思,我們人起什麼念頭它都知道。做了十幾年,我是兩次到東京參觀他的實驗室。他告訴我,他表演給我看,證明是真的,一點都不假。而且水有能力聽各種不同的語言,我們不懂,它懂,它沒有障礙,看各種不同的文字。我們寫個愛字,無論用什麼國家文字去寫,它統統反應的都是最美的;用個怨恨、討厭,反應出來都是很醜陋的。所以真的它會看、會聽,我們騙不過它。這個在實驗階段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一集)2012/10/21 檔名:02-040-0274

>>>回前面總目錄 / YouTube影片主頁 / 土豆網影片主頁

(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arongsh&aid=9943757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