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念佛成佛——功夫得力是能應用在日常生活當中-第163集
2021/09/26 21:04:33瀏覽74|回應0|推薦6

老和尚講述

念佛成佛——功夫得力是能應用在日常生活當中-163

 

  念佛,古德說過不在乎念的多少,如果說一定要念的多,那古來有些祖師大德還笑念佛的人「喊破喉嚨也枉然」,這話是真的,不是假的。

 

  要在得力,念佛要念得得力,什麼叫得力?能把我們分別執著妄想念到它不生,這叫功夫得力。

 

  所以早晚課誦,早晨是提醒你,晚上是反省,是做這個功夫。實際上的功夫在哪裡?是應用在日常生活當中。

 

  如果功夫不能應用在日常生活當中,不能應用在六根接觸六塵之處,這個功夫不得力,這樣的修行不會成就,這是我們一定要記住。

 

  我們自己想成就,不要去理會別人,為什麼?任何一個人都幫不上我的忙。經上常講:父子上山,各自努力。誰也不能幫誰的忙,這是真的,一點都不假。

 

  必須叫這句佛號把我們的煩惱伏住,煩惱並沒斷,伏住!念頭才起來,「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」,那個念頭就沒有了,伏煩惱!真正能把煩惱伏住,這叫做功夫成片,帶業往生生凡聖同居土。

 

  阿彌陀經疏鈔演義(第125集)

 

  1984/12

 

願以此功德。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。下濟三途苦。

若有見聞者。悉發菩提心。盡此一報身。同生極樂國。

恭敬節錄於澳洲淨宗學院網念佛成佛 (amtb-aus.org)

(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arongsh&aid=1675581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