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阿彌陀佛與釋迦牟尼佛的示生化身
2019/01/14 20:39:29瀏覽54|回應0|推薦4

阿彌陀佛與釋迦牟尼佛的示生化身(有影片)

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

看mms影片  看youtube  下載影片

    

「又化身有二:一者示生化身,即示現八相成道之身,二者應現化身,應眾生機,而現勝應或劣應之身」,我們看到此地。這個地方說明,六道十法界是真有,不是假有。三千年前,釋迦牟尼佛示現在這個地球上,地點在現在的尼泊爾,也是投胎過來的,八相成道這我們大家都很熟悉的。

佛在《梵網經》裡面告訴我們,他很久就成佛了,這一次到我們世間來那是演戲、是表演,不是真的,這次的表演是第八千次了。由此可知,釋迦牟尼佛成佛真的是很久很久。那現在我們想起來,阿彌陀佛現在在極樂世界成佛,成佛到現在才十劫,這什麼身?示生化身,跟釋迦牟尼佛一樣。

釋迦牟尼佛在地球上示現成佛,地球上人的壽命短,在那個時候人壽一百歲,這是在減劫,人壽一百歲。釋迦牟尼佛八十歲就走了,他還可以活二十年,什麼原因?講經教學四十九年,根熟的眾生也都有成就了。經上告訴我們,這時候魔王波旬請佛入般涅槃,佛答應他了。如果當時要有人請釋迦牟尼佛住世,佛可以住世,至少再可以住世二十年。

這經典上有記載的,是波旬來請求的,佛很慈悲,就答應了。經典裡頭也告訴我們,佛提前入般涅槃,還有這二十年的福報留給後世出家人受用。那後世就是他的影響,我們講佛的法運,他影響多長久?一萬二千年。往後一萬二千年,出家學佛受的福報都是釋迦牟尼佛這二十年的餘福。我們自己沒有那麼大的福報,佛有餘福,加持給這些人。所以,出家要規規矩矩,認真學習,生活自然有龍天護法,不至於餓著凍著。

讓我們想到,現在阿彌陀佛在極樂世界示現成佛,跟釋迦佛是一樣的,是示生化身,我們也稱他為應身。前面跟諸位報告了,他的真身在常寂光,報身在實報莊嚴土,方便土跟同居土都是應身,也就是此地說的示生化身。那阿彌陀佛成佛,也是久遠劫之前。極樂世界人壽命長,無量壽,這個無量壽是有量的,但是他從有量確確實實有能力證入無量的壽命。

在極樂世界修行,前面三土是有量的,常寂光是無量的,這個我們知道,常寂光不生不滅,是無量壽。所以兩種說法都講得通,說有量的無量,是在前面三土,說無量的無量,真的無量,那就是常寂光淨土。我們這個世間修行,一生當中最高的境界,可以修到釋迦牟尼佛的實報土,釋迦佛的實報土就是華藏世界,那跟往生沒有什麼兩樣。可是在這個世間修行到這個境界真的難

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科註(第二四九集)2012/3/23 檔名:02-037-0249

>>>回前面總目錄 / YouTube影片主頁 / 土豆網影片主頁

(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arongsh&aid=1238502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