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五法三自性,八識二無我(有影片)
2018/08/16 20:17:13瀏覽195|回應0|推薦6

五法三自性,八識二無我(有影片)

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

看mms影片  下載影片 Facebook

你看,「五法三自性,八識二無我」,五法裡頭一個就是名,名是假名;第二是相,相是假相。名相全是假的,你怎麼可以執著,你怎麼可以當真?大乘教裡頭,你看看講整個宇宙,它多簡單,統統講完了,就沒有了。五法三自性,八識二無我,講完了。什麼是佛法、什麼是大乘?這兩句話就圓滿了。

一切法歸納為五大類,這五大類是名、是相、妄想、正智、如如,就這五樣。三自性,遍計所執性,遍計所執性就是妄想,根本沒有這個事情,自己執著以為有這個事情。名是遍計所執性,相是依他起性,眾緣和合的,是依他起性。自性是圓成實性,那是永恆不變的,叫圓滿,真的。八識是妄心。二無我,人無我、法無我。

你把這兩句話參透了,就成佛了。全部的佛法,不但釋迦牟尼佛,十方三世所有諸佛說的一切法,不出這兩句的範圍,它統統包括了,一法不漏。究竟圓滿,自度度他,是真的,不是假的。今天時間到了,我們就學習到此地。這個話說得是很容易,境界太深了,我們還是念阿彌陀佛,往生極樂世界,到極樂世界,跟阿彌陀佛再來搞明心見性,向上提升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四四二集)2013/9/15 檔名:02-040-0442

>>>回前面總目錄 / YouTube影片主頁 / 土豆網影片主頁

(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arongsh&aid=11422015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