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如果知道法是假的,所有衝突就可以化解
2018/04/16 20:29:43瀏覽34|回應0|推薦1

如果知道法是假的,所有衝突就可以化解(有影片)

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

看mms影片  看youtube  下載影片

    

今天學第二個法忍,「謂別教菩薩,於十行位中,修習假觀,雖知一切法空無所有,而能假立一切法,化諸眾生」,這個化是教化,教化眾生,「於假法中,忍可忍證」,這叫法忍。忍這個字有同意的意思,有許可的意思,也有肯定的意思。法真的是假法,不但六道是假的,十法界也是假的,因為建立它的理論是假的。

建立十法界,就是十法界從哪來的,六道從哪來的,我們這個宇宙,這一切萬物從哪來的,全是從阿賴耶來的。阿賴耶是妄心,不是真心,所以妄心變現這些法,全都不是真的。就像魔術師一樣,他變的這些魔術是假的,所變出來的還是假的,你可別當真。

我們現在在假法裡面待的時間久了,都以為是真的,不知道是假的,所以裡面產生很多衝突。如果知道全是假的,這些衝突就化解了,假的還有什麼好爭的!世間人所爭的不過是名聞利養、五欲六塵,真正覺悟的人、明白的人,他曉得全是假的,你要都給你,只要你喜歡就拿去,一絲毫吝嗇都沒有。

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科註(第一六六集)2012/1/29 檔名:02-037-0166

>>>回前面總目錄 / YouTube影片主頁 / 土豆網影片主頁

(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arongsh&aid=1115359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