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佛法的危機就是世界危機(有影片)
2018/04/01 18:58:58瀏覽62|回應0|推薦2

佛法的危機就是世界危機(有影片)

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

看mms影片  下載影片 Facebook

所以我們看到「智慧明了」這一句無限的感慨,只有學佛,智慧明了還有那麼一點影子,但是不多,迷失了智慧明了的學佛的人很多。學佛的人敵不過社會風氣,特別是財色名利,一遇到,把佛法全忘掉了,對佛法的信心沒有了。這是佛法的危機,佛法的危機就是世界危機,就是人類危機。

怎麼救?我們這十幾年來,天天在宣傳世界宗教是一家,響應的人不少,有不少是專家學者,也有一些國家領導人,可是真正去幹的人不多,沒有行動不能救社會。行動從哪裡做起?只有從自己做起,自己認真努力,信解相應,依教修行,求生淨土,個人成就;對大眾,我們做出榜樣給大家看,讓大家慢慢省悟過來。

榜樣裡頭最重要的就是施捨,捨名、捨財、捨色、捨名利,統統放下,我們做出來給大家看。我們的生活簡單節儉,能吃得飽、穿得暖,有個小房子避風雨,就滿足了,真正做到於人無爭,於世無求。我們只有一個方向、一個目標,一個方向:西方極樂世界,一個目標:親近阿彌陀佛。真幹,而且積極去幹,不能鬆懈。

有善根深厚的人,看到我們真幹,他受感動,他也真幹,他也回頭,有,一年能感動一個人,功德就不錯了。許多人做,感動的人就更多。光是在這裡說,學習經教,沒有行動,別人還是不相信,一定要有行動。我知道多少我就做多少,天天在學,天天在做,永不中斷。

我們從起心動念、言語造作,點點滴滴都與阿彌陀佛願心相應,四十八願,這就是正法,這也就是所謂的正法久住。我們看到真幹的人,讚歎他、恭敬他,向他學習。別人看到我們,也受感動了。佛法由這些地方慢慢可以復甦、慢慢可以興旺,不在一時,這個事情急不得的。我常說,我們把佛法丟掉兩百年了,把佛教復興起來也要兩百年,短時期是絕對做不到的,欲速則不達,要相信這個古諺語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四00集)2013/8/19 檔名:02-040-0400

>>>回前面總目錄 / YouTube影片主頁 / 土豆網影片主頁

(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arongsh&aid=1113470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