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真正的災難是什麼?(有影片)
2017/09/26 18:39:06瀏覽129|回應0|推薦1

真正的災難是什麼?(有影片)

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

看mms影片  下載影片 Facebook

佛陀,(災難無量無邊),將無量無邊的災難歸納為八類,不出這八大類,叫八難。真正的難是什麼?「謂見佛聞法有障難」,佛把這個看作是災難。我們這個人間,什麼地震、海嘯、旱災、水災,沒有說那個是難,那是不善業習所感,不是重要的。

重要是什麼?重要是佛陀教育,你能夠接受佛陀教育,斷惡修善,那災難全沒有了。所以,要是見不到佛、不能聞法,這就是大災難!我們有沒有能體會到?佛說的是真的,佛這裡講的八難完全從這裡說的。

「又名八無暇,謂無有閑暇以修道業」,這叫八無暇。他怎麼?他迷了,迷了,沒有時間去好好修行,沒有時間聽經聞法。但是在淨土法門裡頭,如果真的沒有時間聽經聞法,你就念一句佛號,諦閑法師那個徒弟鍋漏匠就是一個例子。

他不認識字,沒有念過書,所以聽經他不懂。諦閑老和尚也不給他講經,也不教他去誦經聞法,只教他念一句阿彌陀佛。他一生得法就得這六個字,南無阿彌陀佛。老和尚教他,你一直念下去,念累了就休息,休息好了接著念,不分晝夜。

這個人的長處就是老實、聽話、真幹,他就真念,念三年成就了,預知時至,自在往生,站著走的。等著這些居士們到觀宗寺去報信,諦閑法師來替他辦後事,來處理他,三天,死了以後站三天。人站著走的有,死了以後站三天的,大概就他一個。

一句佛號,你真肯幹,這個法門沒有一個不成就的。為什麼不成就?不肯真幹。為什麼不肯真幹?認識不清楚,對它有懷疑,這就是障,這就是難。你有障,你有難,你這一生不能成就;沒有障難,你這一生決定成就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三三三集)2013/6/18 檔名:02-040-0333

>>>回前面總目錄 / YouTube影片主頁 / 土豆網影片主頁

(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arongsh&aid=1085353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