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極樂世界就在當下-2(有影片)
2017/09/15 20:22:34瀏覽246|回應0|推薦3

極樂世界就在當下-2(有影片)

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

看mms影片  下載影片 Facebook

一真法界從哪來的?就是諸佛如來的實報莊嚴土從什麼地方來的?從無始無明習氣來的,他習氣沒斷,習氣要斷了,實報土就不見了。這個裡頭沒有生滅,十法界是有生有滅,實報土裡頭沒有生滅。沒有生滅,它有現相,有現相不見了,這在佛學術語叫隱現。隱現不是生滅,現不是生,它本有的;隱不是滅,它緣沒有了它就不現,它不是生滅。如果是生滅,屬於阿賴耶的,十法界裡面的事情。所以,它有隱現,它沒有生滅。

隱現是自然的,隱現沒有起心動念,有緣自然就現了,有緣是感,自然有應。十法界裡面的眾生破了無明,這就是緣,這個人破了無明,十法界不見了,實報土現前。實報土現前是應,見性的菩薩有感,它有應,他就見到報土,在報土裡面見到佛,報身佛。報土、報佛都是從自性裡頭現出來的,自性就是常寂光,常寂光是法身,就是真如、本性。

真如本性像什麼樣子?用這三個字來形容它,常,不生不滅,這自性;寂,就是清淨寂滅,它沒有絲毫染污,連起心動念都沒有,這叫真清淨;光,是像光一樣遍照,它無處不在,它無時不在,遍法界虛空界它都在。它的現前就是當下,不是過去現在未來,不是此界他方,沒有,它沒有時間、沒有空間,它跟我們確確實實同時存在。

我們今天念佛,跟阿彌陀佛有感應,阿彌陀佛現身,是不是從極樂世界來的?是。極樂世界在哪裡?就在此地,就在當下。跟你說十萬億佛國土,那是什麼?遠之遠矣,是你迷,你迷就遠之遠矣,你見不到。你是覺悟,就在當下。不是阿彌陀佛來了,這個地方就是極樂世界。極樂世界,我們現在這些相?現在這些相都沒有了,像作夢一樣,醒過來了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三三一集)2013/6/17 檔名:02-040-0331

>>>回前面總目錄 / YouTube影片主頁 / 土豆網影片主頁

 

極樂世界就在當下(有影片)

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

看mms影片  看youtube   下載影片

Facebook

阿彌陀佛來接引我們,阿彌陀佛來了沒有?從西方極樂世界到這個地方,十萬億佛國土。我們要知道,極樂世界是大乘,不但是大乘,而且是一乘。極樂世界在哪裡?極樂世界就在當下,沒有距離。佛說十萬億佛國土,這是表法的意思,你有起心動念,那就遠了。為什麼?有起心動念,就有時間、就有空間;不起心、不動念,就在當下,時間、空間沒有了。

沒有時間,沒有先後;沒有空間,沒有距離,無一不是當下,當下就是。這個境界,《華嚴經》上說的不思議境界。你只不要去思,不要去想,不要去說,你完全明白。你一想就錯了,一說也錯了。你想,你說,不是真實的境界。

阿彌陀佛能分多少身?一根汗毛,一粒塵沙,這個塵沙是極微色,能生無量無邊身,真正是無量無邊無窮無盡。為什麼?這是性德,自性本有的德能,不是外頭來的。遍法界虛空界,講到最後,唯是一心。一心生無量無邊的法界,無量無邊法界沒有離開一心。

一心不動,不動是自性本定。真正覺悟,不動了。心還動,是在迷,不在覺。記住,覺心不動。我們想覺,盡量避免心動。動什麼?就是心裡頭一些妄想、雜念,盡量減少,那不是好東西,那是錯誤的。

連美國修.藍博士,這人在世界聞名,他幫人治病用意念,他的原理就是不動,就是讓心寧靜下來。他不是佛教徒,沒有讀過佛經,他知道清淨心。要把心裡頭的記憶,心裡頭的記憶就是染污,不善的記憶清除掉,善的記憶也清除掉。善跟不善統統是染污,全部清除掉之後,清淨心現前。

用清淨心為基礎,能治療一切疾病,清淨心能幫助帶著病毒的細胞恢復正常,就這麼個道理。用清淨心讓病毒細胞恢復正常,病就沒有了,不要用醫藥,也不必打針,甚至於病人跟自己不要見面,距離幾千里都有效果。聽起來好像是神話,但是它是事實。這些年來,他治好了有幾千人,是真的,不是假的。這個道理跟佛經所說的講得通。

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科註(第四一二集)2012/7/5 檔名:02-037-0412

>>>回前面總目錄 / YouTube影片主頁 / 土豆網影片主頁

(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arongsh&aid=1085353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