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艾森豪威爾行善躲過暗殺死劫
2014/08/08 10:48:04瀏覽803|回應2|推薦30
引用文章。

我一直相信「善惡終有報,只分遲或早」。多年前羅大佑的「彈唱詞」,就有這一句「善惡終有報,只分遲或早」。

艾森豪威爾行善躲過暗殺死劫
作者: 宇真
【正見網2012年12月30日】
http://big5.zhengjian.org/node/114978

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一天,歐洲盟軍最高軍事統帥艾森豪威爾在法國的某地乘車返回總部,去參加緊急軍事會議。 那一天大雪紛飛,天氣寒冷,汽車一路疾馳。

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途中,艾森豪威爾忽然看到一對法國老夫婦坐在路邊,凍的瑟瑟發抖。 他立即命令停車,讓身旁的翻譯官下車去詢問。一位參謀急忙提醒說:“我們必須按時趕到總部開會,這種事情還是交給當地的警方處理吧。”其實連參謀自己也知道,這不過是一個託辭而已。

艾森豪威爾堅持要下車去問,他說:“如果等到警方趕來,這對老夫婦可能早就凍死了!” 艾森豪威爾一詢問,才知道這對老夫婦是去巴黎投奔兒子的,因為汽車在中途拋錨了。所以在茫茫大雪中凍得渾身顫抖,但卻毫無解決的辦法。

艾森豪威爾聽后,二話沒說,立即請他們上車。此時的歐洲盟軍最高統帥沒有想到自己的身份,也沒有傲視被救援者的想法,只是出於人性中善良的本性。 先將老夫婦送到巴黎其兒子家裡,然後才急急趕回總部。

真是人有善德,天有福報。行善之報竟然如影隨形,昭然若揭。艾森豪威爾發自本性純真的善行,竟然躲過了仇敵致命的一劫。原來,就在艾森豪威爾那天返回總部的途中,德國納粹的狙擊兵早已預先埋伏在他們的必經要路上,希特勒那天斷定盟軍最高統帥艾森豪威爾死定了,因此更顯得野心勃勃、眼空四海。但萬萬沒想到,艾森豪威爾的隨機善行,卻讓他的如意算盤徹底破產了!事後他懷疑是情報來源不準確、真有些垂頭喪氣。希特勒哪裡知道,艾森豪威爾是因為救援那對處於危難之中 的老夫婦,才臨時改變了行車路線,躲過了這致命的一劫。

後來有歷史學家評論道:艾森豪威爾的一個善念躲過了暗殺,否則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歷史及結局將會被改寫。

行善和在普通銀行里支出金錢不一樣,在“善”的銀行里,人越有善念,越有善良的行動,銀行里“善”的資本反倒越用越雄厚。 因此說善良是生命中用之不竭的黃金,幫助別人,就是善待自己。正如古人所云:“福在積善,禍在積惡。”,以上這個真實故事就雄辯的證明了這一點。

善念不是想來就來,想有就有的。那是要時時處處去修養、去積累、去儲存,才能在關鍵的時刻不加思考的、靈活機動的去使用。既然若此,那麼我們何不從自身做起,從現在做起,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呢?滴水湊成河,粒米湊成籮,日積月累就自然會善德廣大,福報多多。

然而,當今社會上的一些人,總認為自己的生命比一般人都有價值,自己的時間比別人都寶貴,自己的事情比其它任何事情都重要,遇到自己本該出手相助的善事,千方百計的想辦法迴避或推脫。到頭來一輩子忙忙碌碌,錢掙了不少,就是沒積下甚麼善德,這種人怎麼會有逢凶化吉,遇難呈祥的福報呢?尤其一些暴政體制下的,殘忍迫害信仰真善忍善良民眾公檢法司官員,如果不懸崖勒馬,痛改前非,當天報降臨的時候,將後悔莫及。害人就是害己,救人就是救己,那就趕快付諸實際行動吧!
( 知識學習健康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argyle&aid=15904124

 回應文章

其正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2014/09/03 10:46
為善乃人應有的本分,非為望報;否則不是真正為善.
陳凱爾(argyle) 於 2014-09-11 09:09 回覆:
對.「應無所住而生其心」.

宋子平老師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2014/08/29 22:55
我也是這麼推廣的
隨機行善
不必刻意^^
陳凱爾(argyle) 於 2014-09-11 09:10 回覆:
是的.不是刻意行善.當然更不是為了一己的好處而行善.